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欲在华全面电动化,新能源汽车势不可挡

2017年10月03日 14:02: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头条看板头图.jpg

 

汽车是人们出行必不可缺的交通工具,近年来,随着各国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随着非可再生能源石油的越来越少,世界各国都在推出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主要分为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其推出的目的也正是为了顺应时代潮流——节能减排。

timg (1).jpg

我国从很早就推出了新能源车型的补助政策,而今年8月16日工信部又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于明年4月1日开始实施,该办法表示将会对企业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实行并行管理。汽车制造商除了需要降低燃油消耗来获取油耗正积分,还须出售一定数量的新能源车型才能获得相应的新能源积分,这就是被热议和关注的“双积分”。这一切都说明了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尽管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未提及全面禁售燃油车规划,但是欧洲已有许多国家公布了禁售时间,挪威和荷兰最早,规划在2025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由此不难看出,新能源车的兴起已成大势所趋。

6c4314bada6d431481deec217bb37873 (2).jpeg

近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对外讲述了通用汽车在华电气化战略。她表示,2020年,通用至少会向中国投产10款新能源,2025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所有车型基本上会实现不同程度的电动化,涵盖轻混到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等。

在新能源领域,通用可谓不乏良将,并且覆盖面十分的广。

4ceafdcfc6fa92344773ffe7854e8d8c.jpg

 

2016雪佛兰Bolt在美国上市,Bolt是一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383公里,未来通用将基于此平台打造更多款电动车型,而在国内,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推出了宝骏E100纯电动汽车。

混动车型方面,仅上汽通用共有就有各种各样的混动车型,且原理各不相同,足以见得通用在这方面的技术水平绝对是世界一流的。

875e2164c9faaef14192f81e0ee066a5.jpg

增程式混合动力(EREV),别克的VELITE 5就是采用的此种驱动方式,车轮完全靠电机和电池来驱动,燃油机仅用来发电,为电池充电增加续航里程。

5bd1f50106712e25fa3635632587d537.jpeg

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从字面上理解就是需要从外界接充电设备的,即主要以车身电池为动力来源,燃油机作为动力的补充,可以直接将动力输出到车轮上。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版就是采用此种驱动方式。

e46cdd1e7749751e094a627bde44e782.jpg

 

非插电式混合动力(HEV)就是不用外接充电设备给动力电池充电的车,例如君越混动版,它的电动机可以当做发电机使用,一般工况下,低速使用电动机驱动,中高速时发动机驱动,同时在发动机工作时可以带动电动机发电,给电池充电。

并且,上汽通用旗下的电池组装工厂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厂,为以后继续推出的混动车型、电动车型提供电池组。

W020160530408034165348.jpg

 

通用在新能源方面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而在这个大趋势下,通用在华进行如此规划是顺应潮流的体现,也是对自身优势资源合理利用的体现。如今上汽通用已经有了如此丰富的新能源车型产品线,接下来凭借自身技术和战略规划若再推出全新新能源车型,必将使新能源产品线更加丰富。此外,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能源车还可享受国家补贴,以及在某些地区上牌是有一定优势的。

综上所述,从这些优势不难看出,2025年上汽通用在所有车型上实现不同程度的电动化不是什么难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