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吐血整理!自驾游必带的装备是这几样

2017年10月04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眼瞅着“十·一“长假来了,恰逢又赶上中秋佳节,这个时候很多父母就会计划着带孩子去外边放松放松,来一场跟”月亮“有关的自驾游。

null

说到自驾游,阿彬首先想到的就是出行装备,合适的装备可以为小伙伴们的自驾游增添不少乐趣,同时也提高出行的安全性。

自驾游出行装备越多越好么?哪些是必要的?

讲真:装备太多会成累赘!

小伙伴们在看网上游记的时候,会发现那些旅行达人每次都会带上各种各样的装备,完全就是一个移动杂货铺,你要知道他们那么做是为了工作,是为了在游记里制造看点和话题,不多带点能行么。

null

阿彬认为:驾车自驾游,本身是一个放松心情,开拓视野的行为,不要让太多无谓的装备占用自己的时间和车内空间,毕竟咱不是去工作的;

这个东西你可能真用不上

null

想想以往在出行前,我都会毫无头绪地收拾一大堆行李,结果回来以后发现有的根本就用不着,应该有不少小伙伴跟我有过类似的情况吧。减少装备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用担心自己的行李被盗

什么样的装备不是累赘?

有用的装备就不是累赘!简单明了~

首先,出行前必须规划好自己的路线和玩法,你要去哪儿,你所选择的道路是全程高速?还是国道?或者是非铺装路面~

null

选择了路线,基本上也就确定了你的“玩法”。全程高速,那你多半是去一个城市化比较高的地方;国道比较多的话,那你可能会去一些城市周边的景点;如果选择非铺装路面的话,那你选择露营的概率会更大。

null

定好路线和玩法,你就可以列举自己的装备清单了。根据玩法的不同,你的清单肯定也会长短不一,城市旅行无疑是最简单的;露营将会是比较复杂,却是最有意思的。

干货:我的装备推荐

前面絮絮叨叨这么多,接下来阿彬就把我这些年出行带物品的经验告诉大家,我推荐的这些物品基本上通用于各种出行方式,一般人我不告诉他!我把这些物品总结为8字口诀“身手钥钱,衣食无忧”,希望能给小伙伴们的自驾生活带来便利。

“身”字诀

null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必不可少

“身”字的所代表的装备就是身份证一类的证件信息,这里边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可以证明小伙伴真身的文件,如果是夫妻出行的话也可以带上结婚证~

“手”字诀

null

“手”字所代表的就是像手机、导航、行车记录仪、相机等电子产品,而手机作为小伙伴每天刷朋友圈,打王者的必备物品,用它做标记,大家肯定会记得更清楚。

“钥”字诀

null

“钥”字就比较简单理解了,就是钥匙,车钥匙、家门钥匙以及其他一切跟自己有关的钥匙,公司钥匙就不用带了,丢了怪麻烦的。

“钱”字诀

null

“钱”字就是钱包了,当然不要只带个空包,现金、银行卡还是要乖乖地在里面的,现金不要太多,现在走到哪儿基本上都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现金太多太扎眼

“衣食无忧”

衣食无忧所代表的是在自驾游中,不需要刻意带太多的装备,衣服的话了解目的地天气,备上一到两套即可;

null

食物的话,很多小姐姐喜欢出发前买一大堆零食,阿彬不建议路上吃零食,一是影响司机情绪,二还是影响司机情绪...如果为了充饥的话,可以带一些泡面或者面包之类的,毕竟带着钱到哪儿都有吃的!

​阿彬的后备厢里还有一些基本上从来不取下来的装备,像汽车换胎套装、两把沙滩椅、一个简易帐篷、一个小型医药箱,这些装备就算是周末郊游也都会用到的。

null

套装沙滩椅不占空间

null

小药箱

未来阿彬的车内还会新增一个长期存在的装备——儿童座椅 。除了我,应该也是所有适龄宝宝家长的车里都必须要装的,不仅在自驾游的时候,日常出行也是必不可少的。

null

一场好的自驾游,背后其实少不了精心的准备。

好啦,小伙伴们如果有其他好的自驾游装备推荐,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阿彬祝大家旅途愉快!有个完美的假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