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车与合资车相比还有多少差距?

2017年10月04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现如今,普通消费者买人生中的第一辆车,特别是10万出头的紧凑级车,都特别的纠结。主要原因是这个价位国产车跟合资车的差距是越来越小,而且配置还会更高一些。但是许多人都说国产车毛病多,三天两头就得往4S店跑。为此,我们还特别针对国产车主进行过调查,虽然结果不能说是截然相反,但至少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那么问题来了,国产车发展到今天,与合资车相比,差距还是很大吗?

在国产车还登不上大雅之堂的曾经,许多消费者都宁愿去买一辆低端甚至是入门级别的合资车,毕竟在那个年代,国产车跟合资车之间的差距还是挺明显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可以发现,马路上国产品牌的汽车是越来越多。先不说质量,仅从外观来看,像荣威RX5、传祺GS8和WEYVV7等一票新车的颜值丝毫不比同价的合资车型差。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感叹,与其买辆低端的合资车,还不如买辆好一点的国产车。可见,我国消费者对国产车的印象正一点点的发生改变,对合资车也不再是盲目的崇拜。

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消费者始终认为国产车就是廉价的代名词,就算我开的是台朗逸,也比你开博瑞的有面子。有些人喜欢跟风,称朗逸为德原朗,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德原朗的正确含义,作为一辆挂着大众车标的中国特供车,绝大多数买它的人应该绝对不知道这款车是在国内研发、国内制造,并且只在国内销售的伪合资车。但我们又不得不承认,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因为朗逸的销量的确非常可观,包括英朗和福睿斯等一票中国特供车都是如此。我想问一下大家,如果这几款车也出现你们口中所谓的三天两头就得往4S店跑的情况的话,销量还会像现在这么好吗?大胆预测一下,销量一定会受到影响,但不久就会恢复原状,别不相信,这种事情在以前又不是没发生过。为什么同样是国产车,差距却这么大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车头挂的都是洋车标,至少面子上还说得过去。

当然这只是外因,咱们再往深了说说。想当年,合资品牌,比如说一汽大众、广汽本田或者是上汽通用,虽然都是四个字,但真正能让消费者记住的,也就是后面两个字。中国人造车经验不足,那就先合资生产学学本领,学到的都是自己的,技术掌握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应用在自己的品牌上,广汽传祺和上汽荣威走的都是这条路。这就好比中国的高铁,由早期的技术引进发展到现在的自主研发,总要经历一个过程。国产车虽然目前还达不到这样的高度,但这两年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爆款车型也是一辆接着一辆,特别是紧凑级市场,竞争那是相当的激烈,谁都不愿意把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招牌给砸了。更何况,在技术全球化的今天,拿来主义早已成为厂商们造车最优的解决方案。你能说奔驰、宝马、奥迪所有的零配件都是它们自己生产的吗,当然不可能,只要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足够了。而国产车曾经缺少的正是这些,不过近两年,许多国产品牌在核心技术,特别是发动机的技术上进步明显,特别是普遍搭载在紧凑级车型上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相比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差距。换句话说,现如今,国产15万以内的轿车、20万以内的SUV,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或许也就只剩下需要时间来验证的质量稳定性了。

至于消费者对国产车的印象是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也并不是没有根据,而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源于制造要求和装配工艺。在这两个方面,国产品牌目前确实还达不到某些优秀合资品牌的水平,但差距正在逐渐的缩小。正所谓,饭得一口口吃,事得一件件做,再给国产品牌一些时间,追平甚至是超过合资品牌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