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为何没有备胎,高速爆胎怎么办,老司机都要知道

2017年10月05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佬

买过或者开过宝马车的司机应该都知道一个宝马的特点:基本不配备防爆胎,很多车主买宝马都是因为它的年轻个性,还有完美的操控,方向盘稍微给个角度都能恰到好处。

但其实宝马的轮胎也是它的一大精髓之处,在同类型车系中安全系数是最高的,简称“防爆胎”

null

防爆轮胎的全名叫“缺气保用轮胎”,其实从粗略角度来说:所谓的防爆胎就是在原有车胎上加厚胎壁,使得在气压低的时候也可以支撑车身不至于把轮胎压瘪。

区分汽车轮胎是不是防爆胎就看侧面是否有“RSC”标记。RSC是英文RUN STABILITY CONTROL的缩写,叫做“漏气保用轮胎”,当轮胎破裂且承受极高负荷时,其内壁上带有橡胶质物质也能使轮胎保持稳定状态。

null

在宝马的绝大多数车型中都见不到备胎,因为在轮胎受损的情况下,即使轮胎内的空气压力完全丧失,这车胎依旧可以支撑汽车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继续行驶

null

当然防爆胎也有相对不完美的地方:在减震和舒适度上没有传统的轮胎好,因为厚度降低了车胎对于避震效果的吸收,使得震荡感直接传入地盘影响驾驶者。但在安全方面绝对是更胜一筹

null

很多老司机都认为,防爆胎最大的优点不是轮胎没胎压后还不用换备胎,相对最重要的是如果在高速上压到什么尖锐的物体胎压一下子没了,普通的轮胎会直接造成车辆失去控制或者侧翻

null

下面有一些保障行车安全和提高舒适度的车载用品,喜欢车和爱车的朋友可以看看。

汽车积碳是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增高的最大因素,因此我们要定期除积碳。除积碳不麻烦,每次加油前,往油箱里添加一支燃油宝,让它与汽油混合后,将积碳和杂质燃烧干净,汽油清澈,积碳没了。

宁可一次不用,不可一日不备,这款手提式灭火器,采用了铝合金瓶身,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非常小巧的体积,很容易上手。

关于下雨天撑雨伞让你最烦恼的是什么?那一定是上下车不方便被卡住淋湿不止还刮花车门,收雨伞之后放车上还到处是水。创意的反向雨伞,反向收合湿面内收,解决了传统雨伞滴水、湿身等问题,上车更方便不再淋湿。

澳洲原装进口,修复暗淡,重换原有色泽,汗正宗的巴西蜡,更好的帮助漆面回复原有色泽,上光防护,不易沾灰,车漆层,养护层,形成防护屏障,抵御外界伤害,荷叶驱水,形成水珠滑落,源自澳洲的技术,不易脱蜡,防护更持久。

自2016的新交通法规定,前车急刹造成后车追尾,只要能提供准确的证据,责任将重新划分。安装行车记录仪,更能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带ADAS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更是好用。1.前后微光双摄像头,倒车录像清晰。2.智能语音识别,导航预警准确。3.ADAS安全辅佐,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4.停车监控,碰撞锁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