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福克斯R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十佳发动机,您的车型入选了吗?

2017年10月05日 16:10:01
分享到:

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日前公布了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最终获奖名单,经过近10天的评选,评委组最终选出了本年度综合评价最好的10款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在获奖的10款发动机中,有3款是混合动力发动机,其余7款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关注的是,往年很受评委组青睐的V8发动机今年没有获奖。

图注:2017沃德十佳发动机最终获奖名单,评选时间为2016年12月13日

从获奖发动机类型的总体分布看,今年和去年的差别不是很大,比例也呈现出了惊人的相似度。2016沃德十佳发动机获奖的10台发动机中,常规能源和混合动力的比例是7:3,而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中,常规能源和混合动力的比例同样是7:3,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占比没有上升也没有下降。

图注:2016沃德十佳发动机最终获奖名单,评选时间为2015年12月10日

混合动力发动机在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占比的渐趋稳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中渐入佳境的处境,同时也成为了未来汽车厂商调整发展战略非常重要的一个风向标。受日趋严格的节能减排政策影响,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近年来的重点发展战略,大众、奥迪等后知后觉型传统车企也纷纷制定了长期的发展战略,而起步较早的日系车企(本田、丰田、日产)韩系车企(现代)、美系车企(通用雪佛兰)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一步,组成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第一梯队。

图注:350马力的福特福克斯RS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20.2MPG,相当于12L/百公里,说明福特这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对比2017和2016沃德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之后,我们发现有2款发动机蝉联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它们就是雪佛兰沃蓝达的1.5L混合动力发动机和沃尔沃的2.0T双增压汽油发动机。雪佛兰沃蓝达混合动力系统无需过多介绍,这台发动机去年就曾获得过沃德十佳的荣誉,今年再度入选,完全在意料之内。沃尔沃的2.0T双增压发动机再度获奖,主要原因应该还是这台发动机在尾气处理方面的先进技术。沃尔沃的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双模块的尾气处理系统,经过双重处理之后,这台2.0T发动机的尾气排放可以满足美国的ULEV和PZEV排放标准,环保性极佳,同时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好,百公里油耗可以控制在8.5L左右。

图注: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的雪佛兰沃蓝达1.5L发动机+120KW电机动力总成

除了混合动力渐入佳境之外,今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还释放出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自然吸气和V8发动机今后或许将彻底无缘沃德十佳。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入选的7款传统能源发动机全部是涡轮增压或者是机械/涡轮双增压的进气形式,自然吸气发动机只在混合动力发动机中出现。而在去年的十佳榜单中,自然吸气的传统能源发动机还有3款。自吸发动机全军覆没,很大程度上是厂商的战略转移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进步导致的,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将逐渐取代排量稍大的自吸发动机。

图注:2016款雪佛兰沃蓝达混合动力车

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V8发动机也首度无缘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殊荣。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是V8发动机28年来首次无缘沃德十佳,上一年度获得沃德十佳荣誉的V8发动机是福特野马GT350的那台5.2L自吸发动机,它很有可能成为沃德十佳历史上最后一台V8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88-37.88
紧凑型车
2.3T
手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