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车 | 让人敬佩不已,全方位体验奥迪A6 Avant旅行版

2017年10月0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试车 | 让人敬佩不已,全方位体验奥迪A6 Avant旅行版

奥迪A6 Avant自1999年诞生后就引领着奥迪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以及空气悬挂系统不断进步,并在光阴中演变至第三个世代。尽管国内引进的时间比欧洲市场晚了不少,但这款新车在外观/内饰/性能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依旧具有竞争力与独特性。

在车身尺码上,A6 Avant旅行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947/1874/1459mm,与A6 allroad quattro车型差异不多(4948/1898/1479mm),并在2.0T引擎和四驱系统加持下,把车重带上1915kg。

A6 Avant标配HID氙气头灯及LED日间行车灯,但我们试驾的这款车选配了附远光辅助系统的全LED头灯灯组)

整体来说,A6 Avant的外观相当多变,车身虽然修长,但其整体造型就与RS6 Avant相似;如果更换改装套件后,这将会是一台难分难解的RS6 Avant,凸显浓厚的高性能色彩。

在这款车身上,我们可以显而易见地看到奥迪车厂的设计美学。尽管A6 Avant这款车在德国上市时程已久,但整个设计仍旧是豪华简练,其饰板、中控皮革和座椅皮质的触感更能让人感受出奥迪设计的做工之精。

车内空间是A6 Avant很值得琢磨的一处。在车长逼近5米的情况下,其轴距长达2919mm;换句话说,A6 Avant有相当充裕的空间去分配座舱和尾厢的收纳空间。以笔者170cm的体型来说,A6 Avant的后座十分够用,膝部空间宽裕,头部空间则稍微狭小一些,而座椅本身的包覆性也颇为出色。

A6 Avant所选配的主动式空气悬挂系统可让车高有提升41mm的调整幅度,于动态模式时,底盘离地高度会自动降低25mm的最低状态。

比起大空间,更让我惊叹的是它的性能表现。A6 Avant搭载2.0T 涡轮增压引擎,拥有252hp/370Nm的最大动力输出,在配置七速S tronic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状态下,0-100km/h加速可于6.7秒完成,极速则限制在250km/h。

其实一坐上驾驶座开了没多久,我就对于A6 Avant破百加速需要6.7秒感到有些不敢置信,因为它的动力输出十分澎湃,尽管原厂把油门和刹车都调教得非常有弹性,不会过于锐利或是迟疲,但只要你油门一踩深,你还是可以感觉到整个车身轻快地向前弹出,驾乘人的身体也会不自觉贴上座椅,完完全全不像是车重达1915kg的车子。在此,笔者认为是A6 Avant的稳定性和隔音表现让驾乘人的体感速度超越了原厂数据。

在A6 Avant的车内,隔音效果十分完善,不只风切声极其低微,其倍耐力轮胎所发出的滚噪声也难以听得到。另一方面,A6 Avant的悬挂系统也让笔者钦佩,在创造出舒适/运动等多种驾驶状况下,悬挂依然是舒适稳重,以适当程度的路感让车辆本身维持动态的稳定本质,并巧妙地吸收驶过路面坑洞所传来的颠震,保证了驾乘人的行车舒适性。

坦白说,尽管A6 avant的定位较为广泛,但我们认为它的动态表现不输其他车厂的豪华旅行车,与其说是旅行车,笔者心里可能还比较偏向「拥有优秀空间能力的豪华旅行用车」。以它高级的车内设计、充沛的乘座及载货空间来说,A6 avant绝对是旅行车买家值得考量的车型,毕竟只有它的大空间设定,才能同时满足你对豪华及空间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