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五年还能卖一半的钱 最保值六款SUV推荐

2017年10月06日 08:30:2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关于买车这件事,相信很多人在买车时,首先考虑的会是品牌、颜值、配置等方面。也正因为要考虑的很多,往往会忽略了一个越来越被看重的因素——保值率。其实这个因素在刚买车的一两年里都不会有啥作用,但很多人在车开个四五年之后想卖车时才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分明自己保养得不错的爱车,却只能以一个较低的价格出手;实在有点虐心。前面大师之所以说保值率越来越被人看重主要是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四到五年换车成为较为普遍的现象。既然换车频率提升,自然会更加看重自家车子的保值率情况。

而虽然此前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已经发布了《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但更多的只是展示数据;茶哥觉得有必要和大家详细分析下。下面茶哥便挑选各个级别SUV中保值率排名处在前两名的车型来给大家做一个分析。

小型SUV

在小型SUV保值率排行榜中,昂科拉排在首位。之所以昂科拉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和它作为合资品牌较早在国内上市的小型SUV有很大的关系;能为自家的用户量打下良好的基础。当然除了这一点外,昂科拉能够在改款车型上做年轻化的改变,也让其不至于掉队。而1.4T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其在同级车型中有着突出的动力表现。虽然目前小型SUV市场的车型越来越多,且性价比都非常不错;但昂科拉的产品力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的。而部分车主反映对该车的横向空间不是很满意且后备箱空间也略小。

本田XR-V在小型SUV保值率排行榜中排在第二位,不过由于其上市的年限较短,所以只有前三年的保值率情况。当然大师从该榜单可以发现,1-3年的保值率情况和昂科拉相当接近。确实在小型SUV市场,本田的这款车一直有着突出的销量表现;在国内推出不久便和“兄弟”缤智抢占了一定的小型SUV市场份额。既有着精致的外观和较宽敞的空间,还有着1.5L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的加持。可以说这是一款综合表现给力的车,开起来也让人较为省心。不过,还是有很多车主诟病内饰的塑料感较强。

紧凑型SUV

而在紧凑型SUV的保值率排行中,途观居首位;5年保值率更是达到54.08%。途观在合资SUV中销量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即便是途观L的到来,上汽大众同样没有停产途观。当然在途观L到来之后,途观也就没有了之前的加价情况;反而是会有一定的优惠出现。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占据这么大的市场,和大众给国内消费者的固有印象有一定关系。此外,途观自身的产品力也相当不错,空间表现出色且底盘保持大众一贯水准富有韧性。不过,部分车主吐槽内饰较为老气且配置较低。

奇骏的5年保值率为52.17%,位居紧凑型SUV排行中第二。和途观相似,奇骏在国内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及销量。而此前的改款车型更是跟随主流,增加了7座车型。不过毕竟由于车身尺寸的局限,第三排座椅仅可用于短途应急;当然奇骏在紧凑型SUV中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改款后的车型整体外观增添几分精致,且内饰增加软性材料,质感有所提升。除了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外,奇骏在定价上也较为合理;整体比较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不过,有车主反映该车车漆较薄且起步偏肉。

中型SUV

在中型SUV的保值率排行中,汉兰达的5年保值率为50.88%,位居第一。汉兰达在中型SUV中,可是众多车型都想“吊打”却都被斩落马下的存在。虽然存在产能不足和加价销售等情况,但还是丝毫不影响国内消费者对它的热情。不过反过来说,汉兰达的表现确实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20多到30万这个价位可以说是难寻对手。虽然后来福特锐界加入竞争,但还是挺难改变汉兰达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当然还是有车主吐槽整体配置较低、车漆薄等不足。

奥迪Q5的5年保值率为48.81%,排在汉兰达之后。作为一款豪华SUV里的热销车型,奥迪Q5能有这样的表现,和奥迪品牌在国内有着良好印象且Q5自身外观造型圆润大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外,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该车同样进行了国产加长;这也让其产品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40多万入手这款车还是相当值得的。而部分车主吐槽扶手箱不好用、车内味道大等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