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德系谁更可靠?听听德国人自己怎么说

2017年10月06日 13:40:01
分享到:

长期以来,国内关于日系车、德系车谁更可靠的争论一直持续不休。

相关的帖子、话题下面都是网友的各种怒喷、互怼,有的根据自己的驾驶经历,有的抛出各种统计数据,有的甚至上升到民族高度。

截图来自天涯论坛

截图来自天涯论坛

其实,可靠性这个东西如何测定玄之又玄。

汽车可靠性,具体来说,就是故障率低、毛病少。

个人主观的驾驶体会肯定不能作为依据,因为有可能是你的驾驶习惯不好,才导致车辆出问题,单一车辆也不能作为凭据,那属于以偏概全。

有人说,那看数据吧,统计故障率。

这个倒是可以,问题是如何取样,方法如何操作,简言之,出来的数据够不够权威、是不是客观真实反映。很多人都对国内汽车统计数据嗤之以鼻,认为掺杂水分太多。

就看外国的吧。看谁的呢?

德国。

都说德国人严谨,那就看他们的统计数据。他们有家机构叫做Tüv,相信从事质量认证工作的人都知道,中文名叫德国技术检验协会。

Tüv官方网站

Tüv是欧洲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从事检验、实验、质量保证和认证的国际性检验认证机构之一,认证费用非常高而且检测非常严格,出品的质量报告有极高的可信度。

Tüv每年都会基于德国政府授权做车辆周期性检测,出一份汽车可靠性榜单。

他们不是从车厂或门市取样,而是从日常行驶中跟踪近800万台车在一年中的行驶状况,根据车龄,分为2-3年、4-5年、6-7年、8-9年、10-11年5个类别,每个类别按照故障率进行排名,从而评定汽车的可靠性。

我把最新一版的数据整理如下。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最不可靠的是意大利的菲亚特,在5个车龄组当中都上榜,其次是雷诺和雪铁龙。尤其是雷诺,在6-7年车龄组里两款雷诺品牌一款子品牌达契亚的车型均在列,看来法国的车还是不太靠得住。当然,这里只是笼统概念,并不是每一款意系和法系车都是如此。

而在可靠性最好的5款车中,这个榜单给出德系日系可靠性之争的答案,那就是根据车龄的不同,德系日系各有优势。

2-3年这个期间,清一色都是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奥迪、保时捷、宝马。

2-3年车龄组可靠性最好前五名

4-5年这个时间段,丰田车型的排名开始往上爬,8-9年组别中占据两席,耐操果然名不虚传。

4-5年车龄组可靠性最好前五名

8-9年车龄组可靠性最好前五名

等到10-11这个车龄组,日系车完成逆袭,除了保时捷911,其余全部是日系。

10-11年车龄组可靠性最好前五名

也就是说,用车2-3年,德系车最可靠,但随着时间往后推移,日系的可靠性比德系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主要跟车的复杂程度有关。德系车一般复杂程度相对较高,电子装备也多,出故障的概率随着用车时间变长也越来越高,而日系车在结构上则是能简则简。

丰田RAV4

所以,这个榜单给我们的启示是,如果你的车开了4-5年就换,那可以选择德系,如果你换车频率不高,想开个10年8年,那可以选择经久耐操的日系车。

注意,这里的德系日系也是笼统概念,因为并不是每一款德国或者日本的车都可靠,正如不能因为你是重点学校,就全部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成绩差的也一大堆。

奔驰E级

当然,此榜是针对进口车。

对于我们而言,可以捎带着参考一点合资车,因为如果连欧洲都是这个质量标准,那国产之后什么样就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