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档案馆 | 值得记住的十台 20 世纪 70 年代的汽车

2017年10月06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Motobooks

上世纪 70 年代汽车工业发展进入到了一个相当 “有趣” 的阶段:一方面你能看到马力最强劲的美式肌肉车纷纷横空出世,而另一方面又要迎来石油危机的降维打击。1973 年开始的石油危机导致原油价格飞速上涨,所有汽车厂家和车主都措手不及。肌肉车大面积停产,车主们也将大胃口的老家伙们封印到车库里。随之而来的就是闪电般的汽车生产技术革命,人们不再一味追求大马力和声浪。如下是 10 台诞生于 20 世纪 70 年代极具代表性的汽车,我想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这 “纸醉金迷,强弩之末” 的 10 年。

1970 Ford Mustang Boss 302

福特推出 1970 款 Mustang Boss 302 是为了参加 Trans Am 汽车赛事,这可能并不是 Mustang 诞生以来直线极速最快的型号,但却可能是当时操控最好的。

1970 Dodge Challenger

可能最资深的肌肉车爱好者都数不上来到底有多少道奇 Challenger 挑战者的变种型号。但搭载 440 发动机的 Plum Crazy 紫色 R/T 绝对是个中代表!

1970 Chevrolet Chevelle SS

1970 年时你能买到 6 缸发动机版本的雪佛兰 Chevelle,但真正喜欢 Chevelle 的人一定会选 454 大缸体 V8 的 SS 版本!多说一句,雪佛兰中国首次引进了 “RS”,这是好事儿。但...首次正式亮相竟然是用探界者的面孔...还是不要奢求 “SS” 尽快亮相吧。

1970 AMC Rebel ''The Machine''

AMC 是一个几乎已经被遗忘的美国汽车品牌,不过这台搭载 340 匹马力 390ci V8 发动机的 Rebel ''The Machine'' 却成为了一代经典 “末世” 肌肉车。这也是 AMC 生产的马力最强劲的汽车了,可惜生不逢时。

1971 Datsun 240Z

有传说达特桑 Datsun 240Z 是第一款被好莱坞汽车审美接受的日本产汽车。也许这是真的,但达特桑或者说是日产绝对不是只生产了这一台值得 70 年代记住的好车。

1972 Plymouth Road Runner

除了真正的肌肉车爱好者,恐怕很少有人真正了解普利茅斯 Plymouth Road Runner。这也许是 70 年代石油危机前最后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美式 Muscle Car 肌肉车了。

1974 BMW 2002Tii

这是宝马 BMW M3 的祖师爷!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成下,这台超级轻量化的小宝马可以迸发出 140 匹马力,这是德国人对于石油危机的对策,聪明至极!

1977 Cadillac Coupe DeVille

凯迪拉克 “奇迹般” 的平稳度过石油危机,这是因为凯迪拉克不再生产大马力汽车,而是选择了追求豪华与运动平衡这条 “不归路”。1977 年推出的 Coupe DeVille 一炮惊人,可以说是重新树立了凯迪拉克在美国人民心中的豪华形象。

1978 Porsche 911 Turbo

后置发动机的保时捷 911 其实并不是一台可以轻松驾驭的汽车,最初装在 911 上的涡轮增压器反应也是相当迟钝。1978 款保时捷 911 Turbo 因为肥皂一样的操控性甚至背上了 “寡妇制造者” 的绰号。同样是德国人,保时捷显然没有宝马聪明,但却疯的可爱。

1979 Chevrolet Camaro Z28

为什么让 1979 款雪佛兰 Camaro 入选榜单呢?是因为这台肌肉灵魂续作身上昭示了太多 80 年代的汽车设计语言,比如色彩华丽的车身和车轮涂装以及越来越圆的造型。

(资料来自网络)

--1970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