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转子复活 新车1.6L怼出410马力

2017年10月09日 08:18:2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马自达是笔者一直非常敬仰的一个车企,当所有的车企都在用涡轮发动机的时候,马自达依旧在自吸这条路上不断的前行,而最令笔者佩服的还是马自达对于转子发动机的迷之情怀。现如今,也只有马自达一家死死的钻研着转子发动机的未来不放,熟知马自达历史的朋友曾这么总结马自达:马自达造几辆车,赚着钱了就继续研究转子,钱花光了就歇一会儿,有钱了继续研究。

与本田、丰田以及日产等这些日系同胞不同,这几家最看重的还是企业利润问题,而专注于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更多的是一种企业情怀,毕竟转子发动机一直都是一个领所有厂家都避之不及的无底洞,太烧钱。

本以为马自达RX-8将会是转子发动机车型的最后绝唱,毕竟在此之后已经过去多年,马自达都没有再推出转子发动机,而不成想将于本月在东京车展面世的RX-9又将搭载新一代转子发动机,而且这次搭载的1.6L双转子能最高达到410马力,这样的参数让人不由得心生敬仰。

当然,马自达RX-9的外观也是非常的酷炫,其整个车身造型如同出膛子弹一般,充满了爆发力。而其下压式的车头以及整个车身的设计都采用了最佳的空气动力学原理打造,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眯缝眼的LED大灯形成鲜明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对比。

而在内饰方面,则是浓厚的马自达家族的跑车设计风格,简洁到没有一丝一毫的修饰,三筒式的仪表盘极具速度与力量感。笔者觉得,在转子发动机的情怀下,多去介绍外观内饰反倒是对马自达的失礼。

这次的马自达RX-9将可能在2019年正式上市,而真正的量产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转子发动机可以说是优点满满,故障率低、重量轻体积小、震动小等都是其强大的竞争力,而油耗高和磨损严重这两个不容忽视的缺点也成为转子发动机一直销量不佳的原因。可能,在RX-9身上的新一代转子发动机会着重解决这两大难点。不论如何,马自达身上的愚公精神是令人敬仰的,即便RX-9依旧没能赢得市场,但笔者坚信,马自达依旧没输,这依旧只是中场休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