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作为旅行车别克阅朗还欠缺一些火候

2017年10月09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一段时间来,通用别克在华可谓迎来了一个新车发布的小高潮。先是发布了全新君威,而后又接二连三的发布了定位家用的MPV车型GL6和旅行车阅朗。作为继凯越旅行版12年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多功能车型,阅朗能否有出彩的表现呢?

null

从阅朗的名字说开去

从阅朗这款车型的正式中文名字一公布,笔者就认为这一定是一个有故事有内涵的名称。那么阅朗的名字里到底有多少含义呢?

我们知道别克目前旗下车型中,轿车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体型偏大的是“君”字辈,如君威、君越;体型较小的是“朗”字辈,如英朗、威朗。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知道两点信息,首先阅朗的车型体型不是很大,即便它是一款旅行车,但仍然是体型偏小的那一类。其次,阅朗本身与英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它是英朗的衍生车型,所以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也会和英朗比较靠近。

null

说完了“朗”,再来谈谈“阅”,“阅”这个词笔者认为使用的相当精妙。我们往往会说,人生就是一段旅行,人生中的所有经历则是旅程中不一样的景色。而如果你拥有一台名叫“阅朗”的旅行车伴你左右,陪你领略人生旅途中的各色风采,似乎就是有了一位陪你阅读人生的挚友,这就是笔者认为“阅朗”这个名字的精妙之处。

阅朗是一台很别克的车

不谈阅朗旅行车的身份,其表现究竟如何呢?首先从外观上看,前脸是很标准的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镀铬前进气格栅。大灯呈现不规则造型,进气格栅的装饰条一直延伸到大灯腔体之内,新推出的GL6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车尾设计风格相对简约,尾灯造型与前脸呼应,营造飞翼视觉,牌照框被安排在后保险杠下方位置,尾门打开采用了扣尾标的方式,与大众之前采用的方式一致。

null

内饰部分给我们的感觉相当眼熟,由于采用了别克传统的设计风格,所以不用担心车主的对内饰的接受问题。车内大量的使用镀铬亮条和圆弧线条的元素,加之不错的用料,内饰整体质感不用担心。如果一定要给这个内饰挑挑刺的话,笔者认为还是那块显示屏的面积有些过小了。

配置方面新车的表现相当不错。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盲区辅助、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等都有配置。刚才我们提到的7英寸屏幕里内含全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智能云端语音交互、实时地图导航等功能,并且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大车载系统。另外,通用的安吉星智能交互系统也是标准配置,不知道未来能否和eConnect系统合并。

null

新车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0T和1.3T两款发动机,其中功率较大的1.3T发动机可爆发12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根据动力配置不同分别搭载6MT/6DCT/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阅朗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的底盘配置,相对于大众的蔚领有明显的优势。

总体而言,阅朗的外观、内饰、配置都有相当浓重的别克味,而动力配置虽有变化,也是未来别克的主力搭配。

作为旅行车还缺点啥?

当然车无完车,前文我们主要提及了阅朗比较OK的部分,但是如果真正将阅朗作为一款旅行车来说,我想还是有些欠缺的部分的。

首先笔者认为阅朗最大的缺失是没有配置一块足以吸引人眼球的全景天窗。全景天窗不仅能带来良好的采光和视觉空间的拓展,也是旅途中观星赏月最佳的搭档,作为一款旅行车,阅朗没有全景天窗实在是一种遗憾。

另外,由于座椅材质的用料和车身尺寸的局限,阅朗的乘坐舒适度是打折扣的。阅朗的座椅材质较硬,长途旅行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而其介于传统旅行车和两厢车之间的体型,也导致了其后排空间只能说刚刚够用,并不能让人以最轻松和慵懒的坐姿来乘坐。

null

最后,虽然在底盘悬挂方面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但是在动力配置上,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只能说是够用,显然不足以支撑车主带着家人在路途中去“撒野”。在车辆经过一些沟坎或者轻微offroad路面行驶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写在最后

有了别克的品牌背书,阅朗一定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轿车。但是如果对其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款旅行车阅朗还是有很明显的缺失的。那么你觉得阅朗是否有资格陪你阅读人生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