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养的这些错误真是太搞笑了,新手们常常犯

2017年10月09日 18:08:45
分享到:

汽车是现代交通的重要代步工具,无论是平时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还是周末休闲自驾游,都离不开汽车的帮助。

null

 

在大部分车主眼里,汽车已经不只是工具那么简单,而是成为了小伙伴,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在汽车保养上,很多车主也是不遗余力。但是,对于有些新手车主来说,有些保养错误就让人啼笑皆非了。

null

1、机油加的过多

null

机油对汽车有一个润滑的作用,油量不足会导致润滑不足,轴承与轴颈等部件的摩擦加大,增加零件的磨损程度。因此很多新手司机下意识的就觉得机油越多越好。真的是这样的吗?

null

其实不然,当机油加多时,会对高速运转的曲轴产生较大阻力,使汽车动力下降,同时也会增加油耗。另外,机油过多还有可能会增加溅入气缸内壁的润滑油量,导致积碳问题的出现。

null

2、盲目追求进口轮胎

null

由于国外的汽车发展比中国的要早,国外汽车产业相对也更加完善,很多新手司机就觉得在汽车方面,国外的质量也高于国内的,例如轮胎。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

null

因为每个国家的道路状况不一样,对于轮胎的要求也不一样。国外的轮胎放在国内使用,最经常出现的问题是胎侧的耐冲击力方面特别娇气,引发胎侧起包等。其实,现在很多国产或合资的轮胎,会根据是中国的道路状况,在轮胎侧面增加一层帘子布从而增加了胎侧的抗冲击力。例如驭胜S330装配邓禄普SP SPORT 01V系列轮胎,在轮胎的质量上可以说是很良心了。

null

3、胎压不合适

胎压问题不仅关于着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还直接影响汽车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很多新手司机可能无法正确把握胎压的大小,经常出现胎压过高或过低的情况。胎压过高会导致汽车吸震能力减弱,乘车人员的颠簸感会加重。另外胎压过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爆胎的情况。如果胎压过低,则会导致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加大,出现车辆费油的情况。

null

因此对于新手司机们来说,随时了解汽车轮胎的胎压状况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的车型都搭载了胎压监测系统,可以说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爱车胎压不正常的风险,保障我们的出行安全。

null

例如江铃汽车新推出的都市SUV驭胜S330,它就配备有胎压监测系统,而且是无论低配高配都有。驭胜S330的胎压监测系统可以让我们随时了解汽车四个轮胎的胎压、温度等基本情况。

null

4、水箱开锅忙加水

很多新手司机在看到水箱开锅的时候,可能会比较慌乱,害怕温度升高损害发动机,因此赶紧熄火加水。这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立即停车,待冷却水温度降低后,再将发动机熄火。此时如冷却水不足应缓缓添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