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内好开,有面子的车并不是“最美博越”,而是这三款合资轿

2017年10月09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号

SUV火爆到从90后到70后都是其用户群体,正在大家都在选择SUV车型,有一些声音就出来了,说SUV车型是代步车和老年代步车没有任何区别。这部分年轻90后个性十分张扬,放荡不羁的个性,SUV就很难与这一部分消费者找到一个契合点,由于他们个性鲜明,选东西的时候都是带有“动感”的有色眼镜,至少在选车这件事情上是如此,运动感十足的“运动轿车”似乎成了他们首要考虑。在15万内的众多运动紧凑轿车中,最适合他们的到底是哪一款呢?

抱着不吹不黑的前提,《懂车之道》就筛选了我们编辑部认为不错的车型,干货不怕晚。

上海大众.凌度

新车指导价:14.59-22.98万

工信部油耗:5.9-6.6L/100km

当然上海大众给它的定位是奢适宽体轿跑,当然宽度确实是有了,奢适始终没有看出来,你觉得呢?各位看官,不过运动这一特质确实得到了体现,另外由于是大众品牌的强大占有率缘故也让很多消费者关注到它,不过销量确实表现很一般,由于是运动化的设计,后排的乘坐空间就显得十分的局促。

6.5英寸屏和手机映射也保持了大众一贯的便利性和档次感。在座椅和安全性配置部分,除风尚版和舒适版没有配备头部气囊外,其余6个气囊均为全系标配。在动力部分,230TSI、280TSI、330TSI三款车型依旧搭载高低功率版的1.4T发动机和1.8T发动机。在传动系统方面,230TSI和280TSI车型会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330TSI车型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凌渡的转向和底盘调教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凌渡的悬架调校属于比较硬朗的类型,底盘有厚重感。整体来说这样偏个性化的车型都很难有较大的市场表现。

东风本田.思域

新车指导价:11.59-16.99万

工信部油耗:5.5-6L/100km

一车难求,加价提车不断这就是目前本田思域的近况,新一代思域的整体设计十分讨喜,不过双边共双出排气却设计成了隐藏式,有点不容易理解。思域的内饰依旧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有点赶不上潮流的设计。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加上赛道般的调校。配上性能强悍的地球梦1.5T发动机,驾驶体验自然是名不虚传, 刷百公里加速成绩同级前几。不过涡轮迟滞也是严重存在,另外高速是发动机的噪音传入车内十分明显。不过这个平顺度极佳的CVT可能是阻碍它有更大潜能的屏障。

马自达.昂克赛拉

新车指导价:11.29-16.29万

工信部油耗:5.8-6.2L/100km

创驰蓝天技术是目前马自达的第一大卖点,因为大家都往小排量涡轮机子发展的路途上,它却依旧坚守在自然吸气的革命道路上,根据不同车型,有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确实是一大亮点。但是后排空间依旧是一个大的BUG,乘坐体验很差,另外整车的储物空间很少,虽然做了升级,但是依旧赶不上时下90后年轻人的需求,怪我咯,其他几台车做得要比它好不少。

昂克赛拉全系标配了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其允许电脑凭借水平方向加速度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根据需求适当降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实现更加顺滑平稳的转向过程,同时也可减少驾驶员在弯道中修正方向盘的次数。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沿用现款车型的1.5L/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二者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可能是卖点也是吐槽点。

当然大家更喜欢哪一款,可能真的就要看自己了,如果说综合表现下最好的要数本田思域(个人见解并不代表整体),但是大家都知道如今它一车难求,加价现况无法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图/文/摄:懂车之道 王斌 编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凌渡
凌渡
指导价:14.39-19.09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9-19.09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