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知道开车时S挡有什么利弊之分吗

2017年10月09日 18:47:2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想当年小编没钱买车的时候,只好坐同事的车顺路回家(当然是一两次而已),但是我看他每次开车都是用D挡,有次她超车之后,我就问她为啥不挂S挡?她还义正言辞的跟我说这是SLOW(缓速模式)啊,傻X!要知道当年没钱买车,但是这理论知识可谓是相当丰富,当时我没有反驳,只默默的记住了S挡叫做Sport(运动模式)。斗胆问下在场的各位,你们知道开车时S挡有什么利弊之分吗?

哎哎哎,小编先来说,S挡用来超车的大家应该都蛮清楚的,但是夏天开空调的时候,挂S挡会更省油哦。因为空调高转速产生高动力,为了弥补空调耗费的那部分能量,挂上S挡会更省油哦。反观D挡提速不但不会快,一急猛踩油门反而更耗油哦。

上坡的时候,车子更有劲;下坡的时候,可以让发动机有反向制动,不会随下坡越来越快,更好的保证我们的安全,尤其是下长坡的时候,用D挡简直做大死,一定要切换到S挡平稳又安全。

清除积碳:因为能在短时间里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升高里面的温度,所以对清除发动机啊里的积碳很有好处。所以,咱们也可以每隔上一段时间,挂在S挡上开一开,清一清积碳,感受下速度XX迈的快感,一举两得美滋滋!

好话咱们也不能说尽喽,接下来说说使用S挡的注意事项:S挡比D档费油、这是不争的事实,你想想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负荷增大不增加油耗才有鬼了呢。

起步时不要挂S档:这对速度提升其实起反作用,S挡并不适合在低速环境下使用,反而会造成速度上不去的尴尬状况。

跑高速开巡航时就不要别挂S档了,因为永远到不了6档,一旦S档过了90码,发动机由于转速太高,产生难听的撕裂声,不但会造成发动机损伤同时也费油。

上面说到下坡滑行挂S挡绝对是妙用,但是在平坦的路面上挂S挡绝对跟踩刹车一样,比如前方400米有个红灯,如果你这时挂S挡松油门,爱车轻松帮你滑行到100左右就没劲儿了,这是因为松开油门后,自动降档太积极,牵引力出来太快,低速时就没力气滑行了。

最后让我们来总结一下:S档是大招,D档是主力。就像奥特曼不会一直放大招,斗地主难以全局扔炸弹,S档在有需要的时候用,滥用的话效果反而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