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HiL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利用率最高SUV,冠道汉兰达靠边站,国产后绝对成为销量冠军

2017年10月09日 18:47:5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提到空间利用率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日本人对于狭小空间的利用可以说让你叹为观止,完全出乎你的意料之外,甚至为了增加冰箱的空间利用率而发明种植出了方形的西瓜,并且日本人的房间面积非常小,但是各种功能却非常齐全。这都是因为日本国土面积狭小,没有富裕的土地,所以日本人对于空间利用率的追求是变态的。

这一点在汽车领域也能提现出来,比如在日本你没有固定车位证明你是不能购买普通汽车,如果想买车就只能买K-car,因为K-car不用停车位证明就能购买。这是因为k-car车型是政府同一的尺寸,停车占地面积小,排放小。所以许多日本人热衷购买K-car,并且日本车企对于K-car的设计也是非常看重的,往往一台不大的小车却能坐下七个人都不拥挤,并且车能空间还能有十几种变化,储物空间也很丰富,这就是日本人为什么喜欢K-car的原因。

当然要硬分出一个高低来的话,号称空间黑洞的本田在这方面是表现的最好的公司,各种K-car的MPV在日本卖的是如日中天,就像目前国内的哈弗H6一样,但是丰田终于坐不住了,哪能看着自己的死对头本田赚钱自己赔钱呢?于是也推出了自己的空间利用率极高的车型,跨界SUV Tj Cruiser Concept,丰田对于这台车的期望非常高,毕竟冠上了自家当家SUV酷路泽的名号,酷路泽在国内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当年的陆地巡洋舰简直就是越野车的代名词。而这次推出的Tj Cruiser Concept虽然不走硬派SUV的路线,但是走向了多功能工具SUV的方向,首先在车辆的名字上就能略窥一二,车名中的“T”代表“Toolbox(工具箱)”,j代表“Joy(乐趣)”,而Cruiser(酷路泽/巡洋舰)则是丰田历史最悠久的SUV系列。所以说这是一台定位与工作家庭两不误的多功能SUV。

这台车设计上有许多非常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比如像装甲车一样的方正外观,这种设计可以极大的增加车内空间,不会因为外部设计侵占车内空间,前脸也更像是一台装甲车,发动机盖与车顶采用了类似黑色塑料的材质,上面应该是耐磨涂层,估计可以站人和放一些大件,采用了不规则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网状设计,大灯组采用了一大一小两个灯组,翼子板低于发动机盖,类似牧马人奔驰G的设计。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硬朗,车顶、侧窗、腰线等多处线条均为直线,有种装甲车的感觉,并且非常像厢式货车,并且出乎意料的采用了以往只在MPV车型上出现的侧滑门设计,这样能够更好的节约车内空间,并且方便上下车以及搬运货物,并且采用了一套越野轮胎,以及一套尺寸巨大的轮毂,车门把手也集中在了一起,这样车侧面更加简洁。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较为相似,而大面积黑色面板的采用令其看上去十分简洁。尾灯组采用黑底式设计,四圆灯组与前大灯呼应,下部保险杠上宽下窄的倒梯形设计也与车头一致,进一步增强了硬朗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车尾门在开启方式上非常特别,开启位置并不是常规的车尾与车顶的交界处,而是靠近车顶里面一点的位置,这样打开后车尾门要比直接在车尾与车顶交界处的尾门要高许多,方便搬货物,并且还可以利用叉车。

内饰设计同样非常简洁,中控台上方是一条贯穿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在驾驶员的一侧显示以表数据,副驾驶可以显示其他信息,副驾驶前采用了弹性绳作为手套箱,储存空间很大,方向盘后同样有一个储物空间,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复古的双辐式设计,同时有皮质包裹,中央的TOYOTA字样代替了“牛头标”,意在向FJ 酷路泽以及早年间的兰德酷路泽系列车型致敬。此外,新车还配有集成了空调及车载App等功能的中控屏幕、电子手刹,以及EV纯电动驾驶模式按钮等。

车内空间布局堪称魔法,前两排采用了独立座椅,并且都支持纯平放倒,放倒以后,可以形成一个完全纯平的空间,在其他车上不多见。座椅靠背上都有一个不锈钢扶手,并且座椅上有几个不明的尼龙带,目前还不知道用途。整体空间非常棒,绝对不必五菱宏光拉的少。

整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但是目前动力系统参数还不明确,只知道是一套2.0L自吸加电机的混动系统,提供四驱与两驱两种车型,预计可以参考目前凯美瑞混动上的那套动力系统,但是不排除是最新的动力总成。

喜欢我们的文章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懂车师哥”,我们只做汽车行业最公正、最专业的一手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HiLux
HiLux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皮卡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