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当场被逮住 四种猫腻有车的都看看

2017年10月10日 07:37:11
分享到:
来源:飞驰车视界

四种猫腻,坑不死你

有行业内部人士爆料,目前在加油站有四种常见猫腻:

1、捏枪

null

这已经是大家比较熟知的手法了,在网络上也曾掀起过轩然大波。从前因为大多数油枪都不准,加油站可以自己在其中做点手脚,但如今监管更加严格,油枪的误差也随之减小,所以这种手法已经使用得不多了。

2、调整当量

油计量器具中的当量是计量准确度的标志部位,加油员为了少加油,故意将当量的准确位置调偏,让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挨宰。

3、调显示屏

null

部分加油站通过修改加油机显示屏程序,也可以达到“数字够了油没够”的目的。

4、私接回流管

加油时,汽油或柴油必须经过油泵,再通过油管流进油机,最后从油枪注进油箱。有的加油站便在油泵周边,悄悄地接通一节小回流管,使油经过油泵计量后又有一小部分回流。

加油防套路三大绝招

都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加油站套路多,难不成司机们就等着被宰?NoNoNo!

1、密切监督

null

车主们尽量在加油机旁和加油员一起完成加油,起到监督作用。千万别为了省时间省精力直接刷卡开票,不然趁消费者不注意,加油站工作人员就更好下手了不是?

2、摸清车况

一个老司机,最基本的就是对自己的车了如指掌。多少油能跑多少公里,这是最基本的信息。不仅便于掌握爱车的用油情况,更能间接掌握爱车车况。一举两得,全靠用心!

3、大型!正规!

null

虽然是老生常谈,运满满说机油说轮胎说柴油都绕不开的一点:去大型的正规的营业点消费。虽然对很多汽车司机来说,加小油已经成为习惯,不过正规加油站油虽然贵点,但品质好诚信度高,能够放心用,不伤车更不上当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