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造燃油车闹乌龙,中国车主苦等Model 3却是真的

2017年10月11日 08:22: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null

10月10日上午,有媒体援引外媒Fortune报道称特斯拉宣布将在2022年量产燃油车,并表示这款燃油车将被命名为Model T。

该文章称,特斯拉生产汽油车并不是一种技术的倒退,特斯拉可以通过它来实现更多的利润,从而进军更多高科技行业,比如超级高铁。

一家从创始之初便专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互联网造车企业突然宣布要造燃油车,这让业界一片哗然,表示质疑。果然,在这一消息流传短短几个小时候后,便被证实为虚假信息。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这篇文章题目上方的小字标注着,该文章仅仅是《财富杂志》刊登的讽刺文章。

null

事实上,特斯拉目前面对的最严重的并不是利润问题,其真正的困难是产能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末报道称,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际交付了2.615万辆电动车,其中Model 3的数量仅为220辆。

这一数字远远低于马斯克对于Model 3量产数量的规划。此前特斯拉Model 3量产车下线之时,马斯克公开了Model 3的产能规划:8月产量提升至100辆,9月则可达到1,500辆,12月份的产量可达2万辆,到了2018年,Model 3的周产量将达一万辆。

null

不过目前特斯拉第三季度仅仅完成了1630辆规划产量的13.5%。另外,Model S在第三季度量产了1.4万辆,Model X完成了1.19万辆。

虽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后来驳斥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但这一消息依然导致了特斯拉股价的下跌。

不过对于特斯拉产能问题,马斯克一开始就有着清晰的认识,在前30辆Model 3的交付仪式上他坦率承认,未来Model 3的产能将面临很大的挑战。他表示:“我们将会经历至少6个月的‘制造地狱’。”

null

“如果现在订一辆特斯拉Model 3,那么车主拿到车的时间会是在2018年年底。”马斯克表示。

据悉,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特斯拉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化早期订单。业内专家预测,这个时间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

产能的不足导致了特斯拉在全球市场上供应困难,特别对于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消费者来说,收到车的时间会更延后。

null

产能受限,消费者迟迟不能提车导致了大量的消费者取消了特斯拉Model 3的订单。马斯克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过去一年大约有6.3万人取消了特斯拉Model 3的订单,而Model 3的总订单量从51.8万辆下降为45.5万辆。

为了解决产能问题,特斯拉未来还需要进行大量的投入。马斯克称表示:“今年年底,我们希望能够敲定特斯拉3、4、5号超级工厂的建厂位置。”数据显示,特斯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入20亿美的资本支出。

特斯拉在量产上付出的巨大“代价”无疑给特斯拉的中国粉丝——新势力造车企业敲响了警钟。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就曾表示:“造车就是一个很烧钱的事,新创企业想要造车,至少需要200亿以上的资金准备,否则别想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