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起驾驭激情,你还需要一个点燃激情的汽车仪表盘

2017年10月1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作为年轻的一代消费者,90后们逐渐成为消费主体人群;他们喜欢新鲜的事物,追求前卫时尚的潮流,有着不甘一成不变的态度。对于车型的选择上,更多的90后是将自己的个性与情怀放在首要,选择一辆车则希望能燃起自己的驾驶欲望,让驾驶变得更有激情。我们知道,一款车的外观能够带给人们激情;因为外观是第一眼映入人们眼帘的事物,也是能吸引消费者的至关重要点,但坐在车内驾驶的自己并不能被激进的外观所感染。那么在车内驾驶的时候,除了强劲的动力和灵敏的操控感以外,还有什么能激发自己的驾驶欲望呢?

null

很多人会说只有靠内饰设计了,车业杂谈认为这个回答不全对,难道在驾驶车辆的时候还有闲工夫去左顾右盼地欣赏车内的设计吗?不可能!我们在驾驶车辆的时候要高度集中精神,注意前方与车辆两边的路况,还有自己的车况。而仪表盘是我们在驾驶车辆时在车内唯一会经常瞄一眼的地方。所以说,车业杂谈认为仪表盘的设计上就有可能提升大家驾驶时的驾驶欲望。

null

就能激起人们驾驶欲望的仪表盘设计而言,车业杂谈认为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类型——将转速表放置于行车显示屏的正中央,这种设计主要是在跑车或是一些性能车上才会有的设计。这种设计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只有一块转速表(或时速表)位于行车显示屏中间,时速(或转速)也在这块转速表中以数显的形式表示出来;另一种则是转速表位置在正中央不变,而时速表放在另一侧。这样的设计能够让转速(或时速)的飙升过程随着指针的顺时针掠过,显得非常抢眼。接下来,车业杂谈就简单介绍一下代表车型。

致炫:价格实惠也有激情。

作为车业杂谈此次介绍的价格最实惠车型,致炫也采用了这一类的仪表盘设计,时速表处于行车显示屏正中央位置,而转速表位于左侧。同级别车型中致炫的仪表盘设计算是上游水准了。虽说同级别的飞度也采用这样的设计,但车业杂谈认为致炫的三炮筒仪表盘设计在视觉上更胜于飞度的单一炮筒仪表盘设计。

null

昂克赛拉/CX-4:东瀛宝马当然有激情。

在操控和动力上表现都很出色的马自达,在内饰上也有自己突显运动的小心思。例如,昂克赛拉和CX-4。这两款车的仪表盘设计上如出一辙,都是将时速表置于行车显示屏位置的正中央,而且单个炮筒式的设计也有一丝战斗气息。

null

丰田86:入门跑车得有些样子。

丰田86的仪表布局和致炫基本一致,只是丰田86转速表和时速表位置调换,转速表的位置放在了行车显示屏的正中央;同时丰田86没有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但车业杂谈喜欢这种转速表,白色的底色能让红色的指针在速度飙升时显得更夺目,还具有一些挑逗性。这个醒目的底色设计不是全系车型都有的,它出现在2.0L手动豪华型。

null

日产GT-R:东瀛战神稍显内敛。

号称“东瀛战神”的日产GT-R在仪表盘设计上也和上述的几款车相同,只是在设计上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特别能刺激到肾上腺素的点。可为什么车业杂谈还要说呢?大概就是“东瀛战神”总能给人精神buff加持吧?毕竟在动力表现上它是绝对能带来刺激的(最大功率555Ps不是开玩笑的)。

null

VV7:走高端总要有些样子。

之前说的车型都是采用机械仪表盘的设计,而接下来的车型就是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了。来自WEY的VV7全系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因为屏幕尺寸达到了12.3英寸,所以显示的信息很多。VV7也同样在行车屏幕中间设计了一块虚拟的时速表,同时还在时速表正中央配置了数显。虽然说整体感觉没有之前的运动和刺激,但体现出来的档次感和科技感相信也能够激发一些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null

奥迪R8:集科技与性能感于一体。

R8的内饰相对于外观确实要平易近人很多。全液晶仪表盘比一般车型多了运动显示模式,虚拟的转速表位于行车显示屏正中央,而时速也以数显的方式集成在这块仪表盘上,很直观。转速表上较大的数字和醒目的红色指针,都在挑逗着驾驶员的眼睛,而且右侧还有着功率和扭矩的实时百分比记录,也时刻为刺激助兴。

null

能够刺激驾驶欲望的车内元素,当然也不一定只有仪表盘。有人会开玩笑说或许也要取决于副驾上坐的是谁;可如果坐着一个让你血脉扩张且会分散注意力的人,那么车业杂谈认为还是让仪表盘刺激驾驶欲望更加靠谱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