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通用开启单月最大规模汽车召回,奔驰还等啥呢?

2017年10月11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原本以为进入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旺季,各个车企会把重点放在冲击销量上,没想到各车企却在九月宣布大规模召回拥有安全隐患的车辆。9月份国内乘用车召回数量创历史单月召回最高纪录,共召回汽车9674888辆,同比增长3163.48%,环比增长7983.56%。今年前九月累计召回数量已经超越去年全年召回总和,达到了16584790辆。

null

从9月份召回的前十车企排名来看,大众汽车两次上榜,累计召回6678369辆。因高田问题气囊而召回的上榜车企就有4家,累计达到7648675辆,占总量的79.06%之多,其中大众汽车召回汽车4860029辆,上汽通用召回2515841辆,本田召回245101辆。高田问题气囊由来已久,而且全球影响广泛,高田公司也因此破产。今年的7月5日,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通报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缺陷调查情况,要求三家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从目前召回情况来看,大众、通用已经付出实际行动,采取召回措施,不过奔驰至今仍无动作,不知道还有什么打算。下面就来看看排名前十部分车企召回的详细情况。

null

大众汽车共涉及4860029辆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3月12日起,分批陆续召回以下部分汽车,共计4,860,029辆。

null null null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驾驶席或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null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还没有收到相关索赔案例报告。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根据计划分批次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型号的驾驶员或副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或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有问题的相关零部件在生产线上已经停止使用,而且目前生产和销售的车型已使用新型号的零件,不存在以上的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共涉及2515841辆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2月29日起,分批陆续召回以下国产雪佛兰及别克品牌车辆,共计2,515,841辆。

null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上汽通用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大众相同,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null

目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未接到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发生破裂的案例。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根据计划分批次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型号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并且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已经停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广汽三菱共涉及81472辆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1月6日起,召回2015年1月28日至2017年1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劲炫汽车,共计81472辆。

null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发动机控制单元继电器的焊接部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异常发热并脱焊,导致电路断路,造成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并无法再次启动,存在安全隐患。

null

目前国内市场接到1例投诉案件,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合格的发动机控制继电器,并且新生产的车辆取消了手动研磨机,采用自动研磨机,并对研磨后的焊接棒端面倾斜进行全数测定,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汽车共涉及39458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8日起,召回2015年2月17日至2017年4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7年款GL级、GLSSUV、GLESUV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9458辆。具体如下:

(一)2015年9月2日至2016年6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级、GLSSUV、GLESUV系列汽车,共计32105辆;

(二)2015年2月17日至2017年4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SUV汽车,共计7353辆。

null

9月份奔驰虽然也发布了召回,却不是大家所关注的安全气囊问题展开的召回,目前并没有接到关于召回车辆的投诉。

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转向助力控制单元插头的密封性可能不满足要求,导致湿气可能进入到转向助力控制单元,造成其内部的信号传输受到干扰,转向助力装置可能失效,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并更换合格的插头,如有必要则更换电子转向助力总成,并且在生产工艺进行了优化,保证在2016年6月9日以后生产的车辆上不会存在此问题。

null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问题,导致车辆在即将停止或者通过发动机启停功能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可能熄火,驾驶员可能会误以为是发动机启停功能在工作,但发动机无法自动启动,而是需要人工重启,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缺陷,并且保证在2017年5月2日以后生产的车辆上不会存在此问题。

东风本田共涉及30509辆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9月1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生产的2018款CR-V汽车,共计30509辆。

null

由于供应商设计原因,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存在问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产生误判,从而启动制动后备模式,导致制动故障灯点亮及制动踏力增大,存在安全隐患。

null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的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目前量产车型采用了升级后的电子制动助力控制软件,不存在类似不良问题。

捷豹汽车共涉及14780辆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重新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9月8日起,召回2013年4月15日至2015年6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捷豹XF系列汽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4780辆。

null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燃油供油管与车辆底部护板及车身之间未能保持足够间隙,可能会导致燃油管磨损,使汽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null

截至目前中国市场共收到17起相关问题的技术报告,目前该系列车型已经停产。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燃油管。如发现燃油管有磨损情况,则直接更换新的燃油管总成并安装两个燃油管固定卡夹。如未发现有磨损情况,对于已有防磨护套的车辆,安装两个燃油管固定卡夹;对于没有防磨护套的车辆,则在原车燃油管上安装防磨护套和两个燃油管固定卡夹,以消除缺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