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门”有进展 保时捷向奥迪索要罚金

2017年10月11日 20:27:25
分享到:
来源:58同城

原标题:“柴油门”有进展 保时捷奥迪索要罚金

日前,有消息称,深陷“柴油门”的保时捷最近有了新打算,他们或将向奥迪索要2.35亿美金,用于支付“柴油门”带来的巨额罚金。目前暂不清楚奥迪是否会支付这笔费用,以及保时捷是否会就此事诉诸法律。

“柴油门”有进展 保时捷向奥迪索要罚金

早在2015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曾被发现在柴油车的排放测试中采用软件作弊手段逃避检测,由此引发了轰动一时的大众“排放门(柴油门)”事件。时隔两年,今年7月,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宣布:保时捷卡宴3.0L柴油版车型也被发现装有废气清洁设施的自动关闭装置,该装置可以在车辆在接受排放测试时自动开启废气清洁装置,而在行驶中自动关闭。

后经检察院调查该情况属实,保时捷被判处2.35亿美罚金,并宣布在欧洲找回2.2万辆涉事车辆。至此,大众集团因此事带来的罚金总额已经接近300亿美金了。然而事情还没结束,卡宴3.0L柴油版搭载的是大众旗下子公司—奥迪的V6 3.0L TDI柴油发动机。也曾被查出同样问题。

“柴油门”有进展 保时捷向奥迪索要罚金

在此次事件查出的作弊软件中,有一款软件会通过检测方向盘转动角度来判断车辆工况:当方向盘转动角度不足15°时,作弊软件会以燃油经济性最佳的状态工作,超过15°时便关闭作弊软件。

另一款比较简单的作弊软件是通过时间来控制的:在汽车启动后的22分钟内,软件会命令发动机以燃油经济性最优状态工作,超过22分钟后便恢复正常,而EPA的排放检测过程通常不会超过20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