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X5 M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媒公布全球10大油老虎 有你的车么

2017年10月12日 07:36:21
分享到:
来源:霖霖说车

随着大众“排放门”事件的曝光,人们的环保意识又加强了不少,车辆的油耗以及尾气排放受到的关注度达到历史新高。

国产汽车说明书上标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这种油耗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如法国和德国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为燃油经济性的主要评价指标。我国也采用这一指标。

不过,由于汽车在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与实际油耗有较大差别。特别对经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驶的汽车,差别就更大。

此前,德媒公布了全球10款最不环保的车型,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太能“喝”油,尾气排放也超标。如果你不是土豪,千万别买,随时会养不起。

汽车技术的进步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如果对比一下车型的油耗,立刻就能看出汽车技术进步对降低油耗的巨大作用。与油耗相关的几项关键技术包括三项主要内容:

1、降低车辆重量

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2、改进汽车造型

车身风阻小的话,油耗会显著下降。这两者的关系也成正比。

3、发动机热效率

一般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就是燃油转化成有用功的比例)达到30%多,而柴油机已超过了40%,这就是为什么柴油机比汽油机油耗低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3.89-144.89
中大型SUV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