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 CEO:首款电动车将在中国生产

2017年10月12日 09:02:2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电动货车标准将出台 交通运输市场增温提速

  日前,相关媒体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获悉,交通运输部即将针对纯电动货车出台《营运电动货车车辆选型技术要求》,对交通运输体系的营运类纯电动货车设置准入的规范标准。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作为该标准的起草单位,2017年年底将形成报批稿,预计2018年出台。

  纵观国际市场,交通运输车辆电动化也早已成为趋势,早在去年特斯拉奔驰三菱FUSO等跨国车企就已发布电动卡车的造车计划,而国内如比亚迪、沃特玛创新联盟、吉利江淮东风、中集集团等企业的电动卡车计划也早已提上日程,同时Uber、谷歌、百度、苹果等科技巨头积极推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无不意在染指未来商业运输领域。(来源:动力电池网)

  点评:一边是需求量庞大、高速发展的物流业,一边是野蛮生长、杂乱无章的市场环境,无论是放眼未来还是着眼当下,电动货车都应该尽早出台相关标准了。

  2、广汽集团“金九”销量达18.71万辆 同比增长18.19%

  10月10日,广汽集团发布了9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9月份广汽集团累计生产各类汽车188,066辆,同比2016年9月的162,828辆,增长15.5%;1~9月,广汽集团累计产量为1,485,640辆,同比增长26.81%。销量方面,在刚刚过去的9月,广汽集团共销售各种类型的汽车187,105辆,与去年同期的158,313辆相比,增加了18.19%;而前三季度,广汽集团累计售车1,466,561辆,同比增长27.63%。

  车型来看,9月份广汽集团共计销售乘用车186,833辆,同比增长18.1%,其中SUV车型是销售主力,9月份销量达105,391辆,同比增长36.7%,占乘用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深入分析,近两年SUV车型在国内持续受追捧是主要原因,而广汽集团在这一细分市场有多款拳头产品。轿车销量表现则接近于去年同期——78,060辆,同比微增2.3%。比较而言,MPV销量则不甚理想,9月份仅卖出了3,382辆,同比下滑28.6%。(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拥有多个大IP的广汽在燃油车领域卖的越来越好了,但新能源却一直疲软,不知道面对双积分的来临,集团能不能把重心偏向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的提高上。

  3、沃尔沃 CEO:首款电动汽车将在中国生产,2019 年上市

  沃尔沃(Volvo)公司 CEO Håkan Samuelsson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沃尔沃的首款电动汽车将在中国生产,并计划在 2019 年上市。Samuelsson 还表示,电动汽车的价格会在 2025 年之前与传统汽车相仿,并打算在 2025 年结束前卖出 100 万辆电动汽车。

  沃尔沃打算在 2021 年之前投放 5 款电动汽车,首先会使用新品牌“Polestar”推出搭载先进技术的高档纯电动汽车,并改进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将其中原本 12 伏电路系统的启动器和交流发电机更换为 48 伏系统马力经过提升的电动机和发电机。

  除此之外,沃尔沃也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探索,并计划在 2021 年,让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沃尔沃正与汽车安全系统公司 Autoliv 合作研发 无人车系统 ,英伟达还将为他们提供计算支持。(来源:搜狐科技)

  点评:自己东家在中国,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在中国,首款电动汽车在中国生产,没毛病。

  4、外媒:欧盟将要求汽车制造商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

  据美媒报道,欧盟官员日前表示,欧盟将寻求从2021年起将汽车和厢式客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约三分之一,并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激励,鼓励集中资源生产电动汽车。

  报道称,根据上述官员,汽车制造商将被要求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25%到35%,厢式客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30%到40%。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8日公布这一提案及其具体的减排目标。

  消息还称,欧盟也将公布投资8亿欧欧盟资金用于支持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项目,并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投资2亿欧元来开发电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从政策上就能看出为何中国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的地区了,要求比你严,同时补贴比你多。

  5、雷诺成立全新子公司 推出智能电网充电服务

  据英国汽车杂志报道,雷诺公司推出了一个名为Renault Energy Services的新子品牌,专注于智能电网技术。该品牌将投资于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的项目,利用这项新技术为电网做出贡献。

  与联盟伙伴日产公司的计划一样,雷诺计划让新公司推行以下计划,当电网的电力供应超过需求时,电动汽车开始充电,在电网的供电需求达到峰值时电动汽车再将电力回馈电网。此外,雷诺Energy Services公司将投资废弃的电动汽车电池。这些废旧电池可用于固定式储能,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一切供电便利。(来源:环球网)

  点评:不知道国内有多少电动汽车的电池能匹配这种智能电网的充放电频次?肯定有,但估计不会很多。

  6、麦格纳联手宝马、英特尔、Mobileye建立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据外媒报道,麦格纳与宝马集团、英特尔以及Mobileye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截止2021年,为全球汽车市场建立一个全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麦格纳本周二(2017年10月10日)表示,该平台将帮助汽车制造商生产并定制由它的三个合作伙伴设计的AV软件——相当于系统的“大脑“。

  麦格纳将生产平台所需的传感器套件,包括:自动驾驶车辆所搭载的摄像头、雷达及激光雷达技术,但尚未公布具体的投资金额。

  这四家公司计划通过合作,创建一个灵活、实用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不仅宝马可以使用该平台,许多其它的汽车制造商也可以享受该平台带来的便利。(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目前来看,在面临新能源汽车转型、智能网联应用和无人驾驶研发这些课题前,单打独斗不是明智之举,适时的报团取暖才能在这一波浪潮中存活下来,所以无论是新晋车企还是老牌豪门都应该放下“面子”,争取更多渠道的合作,减轻自身负担,加快产业推进。

  7、售30.98-40.68万元 上汽大通EG10上市

  据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汽大通EG10纯电动MPV车型已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容量为54kWh的电池组,并推出了精英版、豪华行政版、旗舰版三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30.98-40.68万元,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00km。

111259000d16a4f3a13731.jpg

  外观方面,大通EG10相比汽油版的G10车型没有变化,依旧延续了后者的主体设计,内饰部分,大通EG10在主体设计上依然保留了汽油版G10的风格。车厢座椅方面,新车将继续采用2+2+3式7座布局,第二排配备的是独立豪华座椅。

  动力方面,EG10全系搭载一块容量为54kWh的锂电池,动力来自于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的电动机。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将电池电量由0充满需1.5小时,慢充则需要16小时。(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最大续航里程200公里,补贴前最高卖到40万,请问你弄独立豪华座椅是为了半路没电等救援的时候能舒服一点么?

  8、售14.98万-15.78万元 新款海马@3上市

  据从官方获悉,2017款海马@3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舒适版和豪华版共2款车型,其补贴前指导价区间为14.98-15.7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58-10.38万元(以北京为例)。据悉,这款车可以看做是海马M3的纯电动版。

11125742273aa75d6d7127.jpg

  2017款海马@3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95马力(7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并采用三元锂电池组为电动机电能来源。据悉,该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02km,并支持快充技术,同时在慢充模式下,充满电则需要8小时。(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外观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200公里的续航只能算是及格,要是能把续航提到300公里估计会成为抢手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