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酷的纯电动车日产聆风,是否可能国产入华?

2017年10月13日 07:26:2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在笔者印象里,纯电动小型车似乎只有两种模样——萌萌哒的小可爱或者干脆就是老年代步车的样子,他们是时尚和潮流的绝缘体。直到见到了全新一代的日产聆风(LEAF),笔者才知道量产纯电动小车的颜值可以如此之高!

null

自2009年发布至今已卖出27万余台,聆风可以说是全球市场上最流行的纯电动车。今年9月份发布的全新一代聆风已足够撩人,而即将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聆风Nismo概念车更是酷出新的高度,搭载了Nismo运动设计套装的他相信会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如果这款车来到中国,恐怕许多本土新能源车得重新整容才行。

null

这是最酷的一代聆风,已在日本发售

如果你见过上一代的聆风,你就会这道全新一代的聆风在造型上有多么激进。这一代聆风采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两侧的大灯和封闭式格栅连成一个大V,一体化的造型让这个前脸更加动感。硬朗的雾灯线条、回旋镖式尾灯、鲨鱼鳍天线等素都让这款车充满着动感和激情。用时下流行的话说,这就叫freestyle。

null

当然,一款真正酷的车不只是外表炫酷,还得有内涵才行。新一代聆风搭载了由电动机+40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构成的纯电动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10千瓦,峰值扭矩达320牛·米,最大续航可达400公里,不过笔者有点不太相信这个400公里是综合工况下的续航表现,也许是日产用了一些特殊的计算方法。在快充模式下,这款车只需40分钟便可充满80%。更酷的是,这款车搭载了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不仅可以辅助跟车驾驶,甚至还可以应付走走停停的拥塞路况,他的e-Pedal电子踏板能让驾驶者只需增加或减少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便可轻松完成车辆的启动、加速、减速和制动等操作。最后再说一下这款车的尺寸:4480*1790*1560mm,堪比主流紧凑级轿车的2700mm轴距让这款代步小车也有了较为舒适的乘驾空间。

null

晨风已逝,聆风是否可能国产入华?

其实在了解聆风这款车的尺寸时,笔者就已经在幻想这款车国产后会不会加长了。国产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恐怕得等到2018年末、2019年初了,届时他的外观设计和技术参数还会有优势吗?自主品牌说不定已经东风压倒西风了呢?扯远了,说回这款车会不会国产吧。

null

在今年8月末的时候,雷诺-日产联盟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合资成立了一家专门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雷诺-日产联盟和东风各持有50%股份,预计会在2019年推出首款产品。而此前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2018年以后将有10余款新能源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其实不光是雷诺-日产,其它外资品牌也纷纷在中国建立新能源合资公司,无疑是看上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拥有强大产品力的聆风,日产有什么理由藏着掖着不让他释放能量呢?

null

再者,此前上一代聆风在中国的孪生兄弟——启辰晨风在2014年时便已发布,只是由于市场环境、消费者认知度、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价格等因素默默无闻。而今时不同往日,“双积分”政策已正式落地,启辰也已经从东风日产旗下独立出来,我们再作进一步大胆的猜测,聆风会不会交由启辰国产,或是推出全新一代的晨风?

null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的日产聆风已在日本发售,明年年初将会进入美国市场,据悉其价格约为3万美金(约合20万人民币)。倘使聆风国产后能以更低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想必会对一大批没了政策补贴的中国本土新能源车形成冲击。不过未来的事谁又说得准呢,两年之后自主品牌说不定就弯道超车成功了呢?(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