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雅阁这样玩,宝马3系都不敢出声了!

2017年10月13日 07:51:2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宝马始终是豪门,而本田顶多算个平民大户人家。但要是把“衣服脱掉”来打一场,本田这种“技术控”可就不是什么好惹的家伙了!

本田十代雅阁,全新的动力总成实际表现又一次把这辆车给带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在最近的海外媒体测试当中,十代雅阁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几乎就和宝马3系2.0T高功率版本车型是同一个水平!

0-96公里加速:5.7秒!

赶紧先看看海外媒体《MOTOR TREND》对十代雅阁各个动力版本车型的测试结果:

海外媒体测试的车型是1.5T+CVT、2.0T+6MT、2.0T+10AT版本,从表格可以看到,0-60英里(0-97公里)的加速成绩分别为7.6秒、6.2秒、5.7秒!这成绩,不开玩笑,跟全新思域TYPE R一样快!当然,和宝马3系、奥迪A4L这些个2.0T高功率车型来比加速,十代雅阁也绝对不会输了!

海外版十代雅阁先期上市的是1.5T和2.0T汽油发动机,而2.0L混动版本车型会迟一些再推出。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5匹,最大扭矩26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6匹,最大扭矩370牛·米。其中1.5T匹配CVT变速箱,2.0T匹配6MT或10AT变速箱。

那么问题就来了,全新思域TYPE R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是320匹,最大扭矩400牛·米。从级别来看,全新雅阁再怎么减重,理应也不会比全新思域TYPE R轻,可怎么就能跑出跟全新思域TYPE R一样的加速成绩呢?其实很大一个原因,是本田全新研发的10AT在“作怪”!

对于这副10AT变速箱,本田官方大概说到了这几点:保持在时速100km/h左右就能用到10挡,而且转速只维持在1500转上下,这境界,能不省油吗?而官方也说了,本田10AT变速箱采用了非连续型跳挡设计,从10挡直接换到6挡,7挡换挡3挡,这都是一瞬间的事情。

从不少海外媒体试驾报告的反馈来看,十代雅阁几乎成了他们眼中同价位目前最优秀的中级车。几乎没有涡轮迟滞的动力,完美的10AT变速箱,兼顾运动和舒适性的底盘,发动机的噪音还被抑制得出奇安静...等等,这些看着像收了广告费一样的话语,可是老外那些个专业汽车媒体口中说出来的啊!

全新雅阁还有这些卖点

外观这方面,虽然跟以往的雅阁反差巨大,但这就是趋势啊!你看全新凯美瑞、全新君威...都在走年轻运动化的设计路线。虽然快车哥也觉得全新雅阁设计造型没有现款耐看,不过运用海外媒体老师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但如果每个角度都在设计时想让所有人喜欢,那它一定不是本田。

海外版的全新雅阁还能选装自适应悬挂,而全LED大灯、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中的大部分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其中Honda SENSING包含了前部碰撞预警/制动、车道偏离预警、带低速跟车的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多角度倒车影像等等。高配还有12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前排电加热及通风功能的副驾驶座椅,后排座椅还支持坐垫+靠背电加热...这一堆堆的配置,国产之后肯定没那么好待遇了,只希望不要减得太厉害就行!

全新一代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79/1859/1450mm,轴距为2830mm。比起现款,十代雅阁变宽了,轴距加长了,但是长度和高度稍微有一些减少。另外,全新雅阁整备质量降低50-80kg,而车身的刚性也有所提升。

 

总结

相比全新凯美瑞,十代雅阁的运动化更加彻底、更加入骨。从凯美瑞的海外试驾反馈来看,在整体驾驶乐趣、操控性、动力性能都要比雅阁逊色一些。而配置、空间、油耗、可靠性这些方面,不管是丰田还是本田,都不是什么该担心的问题。

目前十代雅阁在美国的售价是:1.5T+CVT版本23570美起步,折算下来大概是16万不到的人民币;2.0T手动和2.0T+10AT的起步价一样,30310美元,大约是20万人民币出头。当然,这都是美国的价格。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全新雅阁1.5T和2.0T都已成定局了。

用个人观点总结一些那帮老外的试驾感受就是:全新一代雅阁,同级别当中,比它舒适的肯定有,比它更运动的也不少。可是,你在这个价位要找到一台把实用舒适和运动操控平衡得那么到位的,非十代雅阁莫属!总之,十代雅阁并不完美,但绝对是非常棒的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