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2017年10月15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人们在更多地享受到汽车带来的便利与舒适生活的同时,也承受着每天都在发生的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耳闻目睹着一幕幕惨剧。据官方数据,中国每年有数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而在众多事故形态中,相对于两车碰撞这样的恶性事故,翻滚造成的事故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事实上,根据相关研究,车辆翻滚事故的发生概率虽然低,但是其所造成的死亡率却是很高。在美国,翻滚事故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所占的比例虽然只有2.4%, 但翻滚事故中的死亡人数却占了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3%,在我国,翻滚也是死亡率最高的交通事故形态。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因此,对于车辆的翻滚事故展开研究变得越来越价值,有必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 2017年10月13日,中国品牌SUV首次公开最严翻滚试验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进行,凭借着自身优异的安全表现,哈弗品牌战略级SUV全新哈弗H6挑战成功,成功满足所有测试指标,展示了自主品牌在汽车安全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果然,神车不是盖的。

此次翻滚试验是中汽中心结合中国实际道路情况,按照全新CATARC技术规范进行的首次公开试验。相比欧美相关测试,此次试验考核标准更严格,具体表现在:翻滚初速度加快,达到50公里/小时;试验质量增大,增加了1个假人,由此造成的翻滚将更剧烈;考核内容更全面,在副驾驶侧增加了H3 5%的假人(矮小成年女性身材),可以考核车辆对不同身材类型和不同位置乘客的安全保护性能。沥青混凝土路面试验条件更符合中国道路环境。

有必要说下,为了保证试验结果的可靠性,此次试验车是随机抽取的量产商品车。试验现场,全新哈弗H6被翻滚台车以49.8公里/小时的速度推动,随后沿着专门铺设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翻滚三圈半。

试验结果表明,全新哈弗H6在试验相关的车身结构、约束系统、乘员伤害、乘员施救四大项测试中均表现优秀,车身结构保持完整,约束系统快速有效地发挥了作用,假人所有部位均未超出乘员舱,乘员头、颈等关键部位损伤概率均低于10%,事故后施救不受阻,可以说经受住了最严翻滚试验的考核。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车身结构。这次试验车型是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带全景天窗车型,尽管很多人认为天窗将降低车身强度,但在翻滚试验中全新哈弗H6的乘员舱保持了很好的完整性,A柱、B柱均未出现明显压溃或弯折,试验过程中车门未开启,展示了采用激光焊接技术的高强度钢车身的可靠性。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约束系统。全新哈弗H6翻滚过程中,两个假人的所有身体部位均未出乘员舱,座椅未出现扭转、翻转、滑脱等失效情况;安全带预紧装置在车辆接触地面的瞬间起作用,将乘员有效地约束在座椅上;驾驶员和副驾气帘及侧气囊在撞击中及时充气,避免了头部及躯干撞击车辆硬质结构造成伤害。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乘员伤害数值显示了车内人员的受伤概率。根据从假人身上采集的数据显示,驾驶员位置的乘员头部和颈部损伤概率分别为0.3%和5.3%, 副驾驶员位置的乘员头部和颈部损伤概率分别为0.3%和6.9%,受伤的风险很小,全新哈弗H6非常有效地保护了乘员。

车辆翻滚后的乘员施救方面,全新哈弗H6不使用工具即可打开全部车门;约束系统未锁止,安全带可正常开启;燃油箱未出现泄露,杜绝了翻滚后发生火灾的风险。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长期以来,安全都是哈弗重要的标签。“买哈弗,就是买更安全的SUV”已经被人们耳熟能详。可以说,安全的价值一直被哈弗品牌高度关注。哈弗不止要在中国创造SUV的神话,更要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SUV品牌。因此,哈弗品牌的产品采用了全球最严苛的技术标准和安全碰撞评价体系,符合全球市场的要求。此前,与哈弗系出同门的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车型VV7的小重叠碰撞试验获得了“Good”评级。在更早2012年,哈弗H6就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价。彰显了哈弗品牌在安全上的专注、执着。此次挑战最严翻滚试验,再次展现了哈弗对于产品安全的更高追求。

时速近50翻滚三圈半的全新哈弗H6最后咋样了?

作为哈弗品牌征战全球市场的战略级产品,全新哈弗H6是按照全球车标准来打造的。全新“铠甲安全系统”,强力护佑行车安全。全新哈弗H6不但有着高强度车身,还配备同级别车型中鲜有的高性能四轮通风制动盘,搭配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集成“牵引力控制系统”、“防侧翻系统”、“刹车辅助功能”等功能,同时,还配置了HDC下坡辅助、HHC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LDW)、并线辅助(LCA)、倒车侧向警告(CTA)、右前盲区可视等在内的智能辅助系统,为驾乘者的安全提供更加全面而可靠的保证。

提到哈弗H6,就不能不提它的销量,这款国民神车,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其累计销量突破了200万辆。在为人们带来舒适愉悦的汽车生活的同时,也将更多的安心送到人们的身边,让出行更有保障。而对于车辆安全性的持续追求,也将推动哈弗品牌不断创造新的骄人业绩,从中国走向世界,书写中国制造的新的荣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