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万就能拿下的这两款高配版,什么都不用说,就是买!

2017年10月1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盖饭汽车

对于车来说,更新换代是一种必然趋势,正如人一样,总要跟得上潮流。然而,更新换代并不意味着就一定可以让车得到改善和提高,有时候这个问题还是一个颇具有争议的问题。今天我们要带来的就是两款密切相关的车型,其中的一款车型是另外一款车型的一个更新换代的产品。我们今天要讲的便是2007款的伊兰特以及2008款的悦动。

在车尾的标致上,这两款车都是贴着ELANTRA的标致,但是在外形上却截然不同。在整体的轮廓上,悦动相对于伊兰特来说要饱满一些,伊兰特虽然后尾饱满,但是在前脸的设计上却比较单薄一些。

在外观的设计上,相比较起伊兰特,悦动在线条的设计上比较灵动一些,具有一股比较年轻运动的气息,特别是车侧身线条的过渡上以及前脸的设计上更加好看流畅自然一些。在外形的设计,不得不说,悦动比起伊兰特来说要更加年轻很多,伊兰特在车前脸的设计上比较偏平,经常被人吐槽鸭嘴脸。当然伊兰特在后尾的设计上,始终是个非常成功的地方,在线条的处理上要比悦动来得更加凹凸有致,更加具有立体感。

再者在外观方面,我觉得可以这样来形容,悦动比较年轻时尚,和时代接轨,而伊兰特虽然有些缺陷但是却非常耐看。

而在内饰方面,相比起伊兰特来说,在设计方面,正如外观所呈现给我们的一样,在内饰的设计上悦动更加时尚年轻化,在整体的风格特点上更为整洁,在中控的层次感方面更强一些。在方向盘的配色方面比起伊兰特更为丰富一些,不再是一种颜色,而是采用流行的银色深色搭配,在高配置的车型上还加入多功能的按键,相比起伊兰特来说这点显得更加人性化。而在仪表盘的设计上,两者都是采用比较简洁醒目的设计风格,但是相比较起伊兰特来说,在视觉效果上悦动要更加有立体感一些。

当然,伊兰特在内饰的方面,也并非没有自己的优势,在内饰的材料上,还是老一辈的伊兰特更加厚实一些,采用的是软质的内饰材料,相对于悦动硬质的材料来说,在质感上以及舒适感上更加强一些,从门把的扶手,中控的设计上以及方向盘的包裹上都是用软质材料,可谓非常良心。

而在车的空间方面,我们就应该关注一下两款车的轴距水平。在轴距方面,伊兰特的轴距为2610mm,而悦动则为2650mm,虽然在数据上,悦动比伊兰特更加强大,但是毕竟以mm为单位的轴距优势并不能占到多少便宜,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者基本是在同一水平上。然而在后备箱的容积上,悦动却要比伊兰特更加强大,伊兰特的容积只达到了368L,而悦动却达到了490L,在储物空间上,悦动还是要比伊兰特更加有优势。

动力的搭载也是我们要关心的一个问题,相对比同年款的伊兰特来说,悦动的动力的配置上更加丰富一些,搭载有1.8L以及1.6L两种配置的发动机,而伊兰特只搭载有1.6L一个版本的发动机。在同排量的1.6L发动机上,伊兰特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马力为112匹,在最大扭矩方面为145nm,而悦动在数据上和伊兰特一模一样,采用的是同一种技术的发动机。而悦动1.8L的发动机相比1.6L的发动机则要强劲一些,在最大功率方面达到了96kw,在最大马力方面达到了130匹,最大扭矩则是达到了162nm。

不过在悬挂的配置上,却是悦动的一个大短板,相对比伊兰特来说,悦动采用的是一独立一非独立悬挂,也就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伊兰特采用的则是比较良心的双独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配置。在减震性能方面以及后排的舒适性方面,悦动不及伊兰特那么厚道。不仅在舒适性上完败,在操纵性上同样也是完败,在方向的操纵上,悦动显得有点过轻,不太容易把握方向,而行车稳定性上,特别是在转弯的稳定性上,同样也是老前辈伊兰特更加有优势。

不过在市场的价格上,由于伊兰特在11款就已经完全停产,而悦动至今还在继续生产,所以在二手车价格上,07款的伊兰特相对于08款的悦动来说,要便宜一些,在二手车市场上,根据配置以及车况的不同,07款伊兰特大概在2万到3万之间,而08款悦动则是在3万到4万左右。

要说哪种车,我觉得那是很片面的,应该这样说,如果从设计以及配置上,还是悦动更加占据优势,但是在硬件以及细节的设计上,却还是伊兰特更加硬朗。如果比较偏向于时尚的,那么选择悦动更合适,而如果要讲究更实用和实惠,那么我觉得还是选择伊兰特更加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