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转型再添大将 继上汽后神龙汽车加入AliOS阵营

2017年10月1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大泰说车

曾经,科幻片中的炫酷场景让吾等凡人只有震惊到合不上嘴的份儿。眨眨眼就能开灯、侵入地球的外星人能和人类对话、无人驾驶甚至是不受控的僵尸车队对街道带来的毁灭性打击。你肯定想不到,有朝一日这些看似“不讲道理”的科幻场景居然会成真。

null

这几天,在杭州云栖小镇召开的云栖大会大招不断。继达摩院、1.0版城市大脑等重磅发布后,13日的会场阿里巴巴再度投出一枚重磅发布,搅动了传统汽车行业。AliOS、斑马网络与神龙汽车就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即将陆续推出搭载AliOS的智联网汽车,首款落地车型锁定东风雪铁龙。

null

智能化汽车?互联网的力量已经如此强大?而阿里巴巴的技术,居然也已经厉害到能将这两种完全不同的物种结合到一起!不少吃瓜群众肯定好奇,这是一种怎样神奇的结合?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又会有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

null

早在2014年,阿里就已经开始研发汽车操作系统。2016年,就正式在量产车重实现了AliOS的商用,还率先提出“去APP化”的新生态模式,通过阿里巴巴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实现让“服务找人”。

null

也就是说,当你拥有使用AliOS系统的智能汽车,就可以通过语音语音调节空调温度、开闭天窗、开启导航、听音乐,甚至完成免下车支付停车、加油等等,让你开车时不必分心看屏幕,提升驾驶安全感。

null

据说,神龙汽车与AliOS、斑马网络合作的汽车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首款合作车型,品牌为东风雪铁龙。

null

这并不是阿里巴巴集团第一次与汽车行业合作,之前与上汽合作的多款大卖车型已经证明,拥有这般实用性还兼具科技感的智联网汽车,对于新、老司机们都吸引力满满,目前已经有超过25万辆智联网汽车行驶在道路上。为了让驾驶员的体验更好,AliOS也不断地升级,优化系统体验。

null

通过不断与各领域展开的“跨界合作”,以及在技术上不断加大的投入让阿里巴巴曾被电商光芒掩盖的科技实力正在逐渐显现。继3月启动“NASA”计划后,在今年云栖大会的第一天就宣布筹建“达摩院”,诚邀全球顶尖科技人才加入,负责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还将在未来3年将投入1000亿元进行技术研发。

null

正如首次以AliOS总裁身份亮相的胡晓明在发布仪式上所说,“阿里会关注最底层的系统研发,并且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和各行各业发生化学反应。而汽车是AliOS驱动万物智能的开始,我们将定义一个不同于PC和移动时代的物联网操作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