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法拉利的底盘都低的SUV是个什么鬼

2017年10月15日 12:44:40
分享到:
来源:车有范儿

有那么一些SUV整天不务正业!

却有一大批死粉!

在大多数人的常规概念中,城市SUV越野车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市场销量,完全因为它优良的通过性,以及实用性。身为多功能运动型车辆的SUV,不仅拥有旅行车的大空间,还因为比较高的底盘,可以在城郊路段畅通行驶。

不管国内还是国外,有很大一批喜爱SUV车型的人,在闲暇之余开着SUV,带着家人,一起去郊区山边享受周末假期,偶尔还可以体验一下越野的乐趣。

这也许就是SUV真正存在的意义。但总有那么一些“不务正业”的SUV选择不同的存在意义。

它们有别那些传统的城市SUV高高在上的姿态,讨厌翻山越岭的危险。也许是它们没了那份激情,也许是想寻找新的姿态,所以它们选择了一种低的姿态让自己显得更安静和谐。

极低底盘的SUV牺牲了原本极好的通过性,换来了不一样的另类乐趣。也正是因为这种别于传统的姿态,吸引了很大一批粉丝,他们欣赏各种款型SUV降低底盘后的车身姿态。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这些SUV怎么会这么低?这些低趴的SUV到底属于什么风格?范儿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这些不务正业的低趴SUV!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些SUV是如何做到比那些跑车都低的。众所周知的是汽车车身高度是可以通过悬挂系统来调节高低的。悬挂简单讲就是车身与车轮之间连接装置的总称,而让这些不务正业的SUV趴在地上的“真凶”是一个叫空气悬挂的机构。

也许大家会有一个疑问,这些比跑车都低的SUV平时在路上开的时候也这么低么?当然不是,因为空气悬挂有别于传统悬挂,是可以通过通过离地距离传感器给予行车电脑信号,判断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使弹簧压缩或伸长,从而实现随意可控的车身高度变化!

所以,装有空气悬挂的汽车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让车辆有不同高度的姿态,满足各种路况对车辆通过性的要求。

而这些趴在地上的SUV,也不是无缘无故就出现的。这种低趴风格的车辆在改装圈称作Hella Flush(HF)。

Hella Flush分为两个单词组成,首先是Hella,这是Hell of的缩写,意思是特别的,非常的,超级的。而Flush是齐平的意思。这里的齐平是指轮毂或轮胎的外延与轮眉外延齐平,齐平之后轮毂轮胎和车体很自然的成为一个整体。

其实HF这种改装风格起初是由时尚界的几个潮流年轻人创造的。他们利用比较大的宽边、负值很低的轮毂、以及拉伸很大的轮胎来增加车辆外观的形态。

为了达到HF这种车身姿态,就需要极其细致的调整和数据。也许很多人无法接受这种风格的车身姿态,虽然看起来会很不一样,但是毕竟车身低了,所以通过性和舒适性会非常差。

但HF的车迷认为,这是一种态度,对车的一种执着。在他们眼中,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种情怀和依赖。也许这并不是一个被大众接受的风格,但通过精细计算,倾角,避震,轮胎,翼子板各项参数的配合,让爱车真正的hella flush起来的背后,都有着车主的一份情愫。

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些趴在地上的HF风格的SUV,看看它们都是怎么自我介绍的!

本田CR-V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本田CRV,在大家眼中我应该胖胖的,大大的,哪都可以去的民用多功能城市用车,大家总是认为我们SUV就应该这个造型,但是我就是这么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小胖子,趴在地上的我们其实也会很帅气,不信你们看。”

斯巴鲁-森林人的自白

“哈喽,我的名字叫做斯巴鲁森林人,对于我们这个家族,很多人觉得我的四驱很厉害,翻山越岭无所不及。但是我更愿意做一个不同的我。当我把我的姿态放下来后,我发现其实安静的停在路边,看主人和朋友一起欣赏我的姿态,也会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越野老大哥Jeep的自白

“我就是大名鼎鼎越野老大哥JEEP了,是不是你们都认为我应该高高在上,一副桀骜不驯的姿态?才不是呢。你们看,现在的我是不是更有味道?平静中带着那么一丝不同,安静的做个老大哥才是我现在的姿态。每当低头俯视那些超跑时,真的不礼貌,所以我放弃了那副高姿态,是不是更霸气?”

看了上面几个比较有个性的低趴风格SUV,

我们再欣赏一些国内外的HF SUV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