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车的气质是啥 与它们的人一样内敛阴郁

2017年10月15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控

虽然已经过了热度最高的时候,但是翻开放映列表,《英伦对决》仍然是目前最好看的那一部电影。在电影中,成龙的演技让我们忘记了他是成龙,免除了其演谁都是成龙的尴尬,而电影中的车也给小编深刻的印象。

作为主角之一,成龙开的是一款破旧的丰田VAN,纯正的工具车。而同为主角的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座驾是捷豹,他的手下则开的是路虎,这两个品牌的车就很具有英伦气质了。不过英伦气质这个东西其实也很笼统,既然说到这儿了,小编也想以具体的例子和大家讨论下,它到底是啥。

劳斯莱斯

英国车里最高端最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肯定是劳斯莱斯,它甚至就是超豪华轿车的代名词。拿他的主要车型幻影来说,我们对它的印象是什么呢?是它的经典设计,超豪华的内室,以及大气磅礴的动力。而幻影是一辆有传承的车型,它的外观设计中可以找到很多来自于上个世纪的元素,其最新换代的车型基本上也没有改变一贯的设计语言。

MINI

MINI品牌现在有很多的衍生车型,但是不管怎么衍生,你都不会把它和其它品牌混淆,也许你会混淆一辆丰田和一辆雪佛兰,MINI却是独特的。并且它的独特性如此之强,哪怕现在的MINI和以前的MINI也可以清楚的看出其传承关系。那么就是说它不思进取咯,怎么可能,没看见它的纯电动概念车都已经发布了么?

阿斯顿马丁

说到英国跑车,可能迈凯伦有更多性能夸张的作品,但是从文化意义上,阿斯顿·马丁最能代表英国。它的性能一代代的更新,外观的经典元素却代代传承,因为太有标志性,以至于现在福特的家族设计前脸都被叫做马丁脸,也是叫人哭笑不得。不过如果你注意到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已经传承了几十年,而福特的设计却是近几年才出来的,就可以看出这种设计的前瞻性了。

捷豹和路虎

捷豹路虎,一个是综合品牌,一个专注越野和SUV。不过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具有贵族气质,是英国皇室的御用,也难怪布鲁斯南那个角色作为高管要选择它们了。捷豹经常推出一些复刻版的车型来致敬自己以前的车型,路虎的揽胜和卫士则分别定义了超豪华SUV和硬派越野车,并且基本造型一直没怎么变过,凭借只有轮廓的简笔画也都能一眼认出。当然,除了设计以外,它们的实力和科技感也是一代代在增强的。

所以总结下来是汽车的英伦风是什么呢,和英国人一样,是老派,矜持和内向,比如它们对于经典设计的执着,对于时代风向的引领,以及其实一直对于内在实力的提升。话又说回来,坚持了经典设计,但这些经典设计却一直不过时,也可看出它们在当年是如何的超前了,无论是审美上还是性能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