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视张海亮掌舵北京电咖:“二股东”乐视已撤出

2017年10月16日 08:26:54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对于北京电咖而言,可以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形容。 “未来我们当然不仅仅限于小型电动车。”北京电咖内部人士透露,在张海亮的领导下,北京电咖已经制定了未来新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正在招兵买马,酝酿新一轮的发展。

乐视汽车风雨飘渺,当年雄心壮志带着梦想加入乐视汽车高管们何去何从,也牵动着业内人的心。

继原乐视汽车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辞职后并成立专项基金投资新能源和未来出行后,日前,愉观车市证实,接替丁磊担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的张海亮,也在继续梦想的路上。

者查询工商资料发展:北京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电咖”)法定代表人已经变更为张海亮。而据可靠消息:张海亮已经担任北京电咖董事长。不过,张海亮目前并未从乐视辞职,也就是说,张海亮在乐视汽车的身份未变。

北京电咖历史资料,其曾经是庞大的“乐视系”旗下10多家子公司之一,也是乐视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的一份子,乐视曾经是北京电咖第二大股东,占股35%,而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乐视已经从北京电咖退出。

而独立后的北京电咖,在张海亮的领导下,也已经获得新的股东支持并成为新创车企的一份子。

张海亮于2016年加盟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在此之前,70后的张海亮曾官至上汽集团副总裁,并被视为最有潜力成为上汽集团下一代“接班人”的高管之一。

加盟乐视汽车,张海亮怀揣梦想,然而,在乐视危机之下,乐视汽车未来何去何从,仍是未知数。而此时,可以看到的是,执掌北京电咖后,张海亮全力推进这个项目。

电咖的团队也正在加紧筹建中。就在一个月前,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向东平已经加盟北京电咖,并担任首席营销官(CMO)。向东平在上海大众有20余年的工作经历,曾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兼销售总监,在汽车销售和市场推广上工作经验丰富。

而对于北京电咖而言,可以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形容。 “未来我们当然不仅仅限于小型电动车。”北京电咖内部人士透露,在张海亮的领导下,北京电咖已经制定了未来新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正在招兵买马,酝酿新一轮的发展。

与之前仅仅作为乐视旗下分时租赁小型电动车制造商不同,北京电咖已经成立了运营及研发本部(杭州)、品牌运营中心(北京)、互联网技术中心(成都)、及电咖第一个生产基地(金坛)四大基地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北京电咖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已经箭在弦上,有消息人士称:今年年底,北京电咖第一款产品即将上市。

同时,可以看到的是,以张海亮为代表的传统汽车人加入新创企业,并非一帆风顺,但传统汽车人的梦想和坚持并没有变化。

张海亮接盘北京电咖绸缪新一轮发展,北京电咖仍将延续张海亮在乐视未能完成的抱负,而之前辞掉乐视汽车中国及亚太区CEO,从乐视转身离开的丁磊,此时的身份是上海复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同样,丁磊也曾透露,由他和上海丰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东海岸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新能源交通产品和技术,智能驾驶及人机互动技术,交通互联网技术;同时也包括公共交通智能管理,交通共享业务,产业园区的开发。

预测至2030年,纯电动智能车将占新车销售三分之一,整车增量的70%将来自纯电动智能车。”丁磊认为,而他坚信 “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是不可逆转的方向,对几乎所有产业链发生冲击,使其裂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