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五年荣光慢发展 市场布局再加速

2017年10月16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图片1.png

以前提到三菱,很多人想到的是发动机,现在提到三菱,人们会想到欧蓝德。从外到内的改变需要多久?广汽三菱告诉你,五年。2017年10月12日,广汽三菱在长沙举办了五周年总结大会暨第三十万辆新车交车仪式,三菱株式会社CEO益子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等合资双方领导纷纷亲临现场。

图片2.png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

在庆典上,益子修率先肯定了三菱汽车这五年的发展,并表示:“在近期即将发表的《三菱汽车中期经营计划》中,我们将中国市场定位为三菱汽车发展战略顺利推进的重要支柱。未来,三菱汽车将提供最大的支持,推动广汽三菱进一步发展。”

同样对广汽三菱充满期待的还有冯兴亚,他表示:“广汽三菱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正迎来公司自成立以来最好的发展时刻。”展望未来,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则表示,“未来,广汽三菱将持续推进“SUV+新能源”战略,有信心、有责任也有能力把握好发展的机遇,达成更大更远的目标。”

五年荣光 “励”志前行

图片3.png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这五年,广汽三菱正是这样一小步一小步的踏上征程。与那些含着“金汤匙”的合资企业不同,广汽三菱是借着老长丰厂房起步的。但是从正式落户湖南到一手打造了汽车工业的“湖南现象”,再到“大广汽”格局的形成,再到连续五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如今的广汽集团在2017上半年销量增幅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已位居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位。五年之间,广汽三菱已走出一条披荆斩棘、荣耀初生的道路。

2010年,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宣布缔结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大汽车龙头企业的合资进程。2012年,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后通过区域重组而诞生的首家合资企业,广汽三菱创造了汽车业界重组创新的成功典范。2014年,第10万辆整车下线;2015年,广汽三菱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2016年,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发布广汽三菱全新企业标识,同年,第20万辆整车下线;此外,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三菱汽车新任会长卡洛斯·戈恩的高层会晤,益子修CEO莅临5周年总结大会,这一系列的新举措都标志着广汽三菱迎来股东方合作的黄金期,广汽三菱正开启后合资时代的新典范。

荆棘之路下的渐进成长

图片4.png

广汽三菱这五年荣光也有荆棘期。事实上,在2016年之前,广汽三菱因受制于较短的产品线,缺少直切国内消费需求要害的产品,度过了异常艰难的时刻。但是在10月8日,广汽集团公布最新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广汽三菱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167%;1——9月份,该公司累计销量为8.13万辆,同比增长199%。这意味着,在成立的第五年,广汽三菱年销量将突破10万量级,并有望达到约12万辆。这远超中国车市增长的惊人速度,广汽三菱已成为SUV市场的“生力军”。

之所以有这样跨越性的转变,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产欧蓝德的到来。2016年8月,国产欧蓝德正式上市。踏着国内SUV的热潮,凭借较强的产品力,其自上市后销量一路攀升。同时,基于对汽车市场的深入洞察,广汽三菱在今年又重磅推出了欧蓝德2.0L荣耀版,与2.4L车型一起,将欧蓝德的市场表现推向了新高度。截至8月,欧蓝德月销量达到5万余辆,稳坐“日系四驱”第一宝座。在广汽三菱整体销量中,欧蓝德销量占广汽三菱总销量比例达73%。

对于合资公司来说,产品线受制于外方,而三菱旗下的车型也并不丰富,但就是凭借着比黄金还珍贵的信心和自身的积累沉淀,广汽三菱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二次腾飞”。益子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益子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广汽三菱的这五年是渐进式发展,相对市场来说也晚了5年,其表示:“在三菱汽车成立的时候,海外厂家已经进入得差不多了。因为发展晚了五年,所以广汽三菱的发展会更为慎重。”

全面加速 迎接广汽三菱腾飞新转折

图片5.png

在五年的扎实铺垫之下,在SUV产品东风不减的市场趋势之下,在联盟资源优势的共享之下,未来五年也被认为是广汽三菱的发展腾飞期。一方面益子修表示:“未来,广汽三菱在产品投放上将加快脚步。在日内瓦展出的很多朋友觉得不错的车,我们将尽快引进中国。未来五年,三菱汽车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也将加快速度。”另一方面其也表示,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后,将共享联盟的优势资源,取得最佳发展效应,并将以更快的速度迎接未来五年的竞争。

据悉,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一期年产能15万台。此外借助股东方的优势资源,广汽三菱将迅速向中国市场导入新能源产品,稳步推进“五年十款新车”产品导入计划及“SUV+新能源”战略,未来将在五年内逐步推出五款新车。以“专业创造愉悦”的企业理念,占领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

用益子修的话说,“目前广汽三菱的销量已经达到10万,现在我们也敢提出15万的目标,到2020年初达到30万量的销售目标。这不是梦想,而是有可行性的。今后五年,我们的发展速度应该可以实现加速发展和稳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