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国人被这辆国产SUV狂刷三观,“实在太棒了!”

2017年10月16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被印上Made in China之后便被出口到世界各地,但量大的同时质却难以保证。依托价低的优势,在一个全新的市场干一票就走的品牌不在少数。因此,“中国制造”给老外甚至是国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质低价低。但凡有远见的企业,都不会任由这个偏见阻碍自己发展的道路。于是,部分企业就着手不断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试图打破偏见。

 

其中国产智能手机华为就是在电子产品领域的楷模。华为手机不仅长期占据国内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并快速向海外市场扩张,在欧洲销量超越苹果,还被英国权威独立机构《Which?》连续2年评为最可靠的智能手机品牌,表现十分抢眼。

 

广大的布局加上高质量的产品让华为真正成为了国际化的手机品牌。手机本来价格就不高,人人都买得起,所以要渗入到海外市场比较容易。但汽车不比手机,作为大件消费品,要敲开世界市场的大门并获得认可,还需要循序渐进,按部就班。要知道,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要面对的对手当中不乏具有百年历史积淀国际知名品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尽管国际化道路困难重重,但是还是有车企一步一脚印地迈出了国门并收获掌声。在上个月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号称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的WEY就有意外收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法兰克福车展创办于1897年,是世界最早办国际车展的地方,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要在这样的世界级“赛事”中击败众多明星选手脱颖而出,恐怕90%的中国车企都是不敢奢望的。

 

 

但VV5的亮相,不仅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赢得了德方媒体的认可。德国第三大新闻周刊,也是德国最有影响力之一的《焦点》周刊,评选出法兰克福车展最成功的五款车型当中,就有WEY VV5。一同被评上的还有保时捷911 GT3、奥迪 AICON概念车、本田URBAN EV和Smart EQ概念车。

 

有发现吗? 在5款入围车型中,只有VV5 是中国品牌车型!关于中国品牌出征海外,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推出一个产品或品牌,却不敢说是来自中国的,那怎么行?!我们是非常有自信的,中国品牌一定要有这种自信。”

 

 

这句话要是出自其他国产品牌,会显得底气不足,毕竟他们还没能拿出一款能与国际品牌相抗衡的产品。而VV5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获得德媒认可,印证了魏总的话并不是狂妄的自负。还值得注意的是,除VV5以外,入选这次评选的其他四款车型,都不是SUV车型,他们或为跑车或为轿车,产品间的设计标准、设计风格差异较大,但VV5能够成功入选,足以说明其身上有着独特的设计感和产品实力。

 

一个产品,能得到外界的认可以及市场的肯定,最大的功劳当属隐藏在其背后的团队。为了造出更具豪华质感的汽车,WEY品牌组建了阵容华丽的国际化团队。从外观设计、操控性能、安全装备到科技配置,VV5身上的每一个元素,都凝聚了这帮汽车工业大师的心血。

 

 

他们都曾服务于奥迪、奔驰、大众等成熟的大品牌,但VV5的诞生绝不是简单的技术拼凑或者设计照搬,不然眼尖的媒体肯定不会给出好评价,而挑剔的消费者也不会买账。集众家之长,让自己的产品拥有更加成熟的技术,不仅有益于自己品牌的建设,也是对购买者负责的表现,毕竟,谁也不想花十几万去试错。

产品实力和市场销量是成正比的。在刚过去的9月,WEY品牌旗下VV7月销7444辆,VV5月销4569辆,合计售出12013辆。对于一个刚推出市场的品牌而言,能取得月销过万的好成绩,靠的就是出众的产品实力。

 

 

“年轻有WEY”,通过对年轻用户消费升级的洞察,WEY品牌投其所好推出的 VV5上市第一个月销量就突破了4000台,既是得益于VV5豪华的造型,还得益于其在安全方面所提供到的值得信任的技术品质。VV5能被评为法兰克福车展五大成功车型之一,不仅是对WEY品牌的肯定,更是对中国汽车工业的鼓励。

电影《战狼2》中最振奋人心的一幕就是吴京将五星红旗套在手臂上,带着工厂的中非员工,顺利穿过交战区,这让观众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而作为一个汽车人,我还希望看到中国品牌汽车能蜚声国际,驰骋于异国的大街小巷,这是对中国强大的另外一种诠释。要实现这个愿景,还需要更多像WEY这样的品牌,造出等多高性价比的车型,开拓世界各地的汽车市场,改变“中国制造”=质低价低的陈旧观念,让中国品牌汽车在世界范围内遍地开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