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张海亮将携电咖出走乐视汽车 树倒猢狲散?

2017年10月16日 17:52:0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传张海亮将携电咖出走乐视汽车 树倒猢狲散?

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张海亮,乐视汽车,张海亮,新能源,无人驾驶

据媒体爆料,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张海亮将正式执掌电咖汽车,任职董事长兼CEO。该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北京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电咖”)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张海亮。然而,张海亮目前尚未从乐视辞职,仍旧担任乐视汽车副董事长,以乐视汽车生态管理团队主要负责人的身份,继续推进乐视汽车顶层战略制定及业务整体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张海亮曾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众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这位一度被视为最有潜力成为上汽下一代“接班人”的高管,于2016年4月宣布加盟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2017年3月20日,他正式升任为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

此时忙着招兵买马的北京电咖,成立于2015年,曾属乐视汽车旗下11家子公司之一。据了解,乐视曾作为北京电咖第二大股东,占股达35%。而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电咖目前已独立于乐视,摆脱了“乐视旗下小型分时租赁电动车制造商”的头衔,成立了运营及研发本部(杭州)、品牌运营中心(北京)、互联网技术中心(成都)、及电咖第一个生产基地(金坛)四大基地。今年年底,该公司的首款产品计划上市。按照规划,北京电咖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将一举投入30亿研发资金,以A0、A、B三大平台为基础打造多款车型。

目前已获得新股东支持的北京电咖,在一个月前便将原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向东平向东平招致麾下。据可靠消息,乐视汽车原CTO牛胜福也将随之加盟这家新创车企。

事实上,今年8月22日,张海亮才刚刚走马上任,担任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兼CEO。同时,由高景深任LeSEE乐视汽车中国COO。而从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主管乐视汽车无人驾驶业务的副总裁倪凯、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相继出走之后,该公司始终深陷业务推进缓慢、核心人才流失的困局。此外,据腾讯报道,其北美团队已大幅裁员325人,圣何塞总部仅保留主要负责电视业务的团队,并关闭圣地亚哥办公室。然而,乐视汽车方面对亿欧汽车表示,“大幅裁员”一说并不准确。

自去年中下旬以来,乐视汽车业务整体一直处于缺钱状态。而目前看上去业已成为乐视汽车“中流砥柱”的高景深却始终乐观,这位高管近日表示,虽受资金危机影响,但影响乐视汽车的关键因素并未发生改变:行业机遇、战略方向、产品领先性对乐视汽车仍然有利。

对于决心申请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乐视汽车来说,当下唯一的好消息或许就是其莫干山工厂能够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其产品计划得以持续按既定方向推进。日前,不少媒体也报道称,长久以来居于风口浪尖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将主要精力投注于汽车领域。

就在7月,贾跃亭宣布将亲自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并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等工作。据消息人士透露,乐视汽车融资顺利,或于近期敲定。日前贾跃亭在美国和中国香港等地频繁接见投资人,其中不乏美国财团、全球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

造车危机之下,作为乐视汽车“涅槃”希望的张海亮,也即将出走。而直面乐视汽车的“生死线”,“明天回国”贾跃亭的明天到底还剩几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