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熄火,真是国内油品问题?

2017年10月16日 18:25:04
分享到:
来源:九点侃车

地球梦发动机,在国内频繁出现发动机抖动和熄火的问题,而对于这一问题,本田方面工程师也做出过回复,但是这样的回复真的不是消费者们所能接受的,虽然在国外没有出现这一问题,但是工程师把问题点归结于高压缩比和独特的技术,称油品有问题?

其实,本田工程师对国内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做出的回复,可以说是对国内成品油的一个嘲讽,本田地球梦是本田目前最优秀的一款发动机,1.5L自然吸气能够有131马力,11.5高压缩比带来超强动力!而且拥有VTEC技术保障动力输出,但是为什么这么好一台发动机,在国内频繁出问题呢?

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最早是在全新飞度/GK5上使用,而最早一批车型已经有三年的车龄了,不过高压缩比能够带来超强动力,但是也带来了积碳、抖动的问题,而且飞度的销量巨大,市场保有量也不小,因此出现了不少消费者投诉这台1.5L发动机!

国内的燃油领域,几乎都是被中石油和中石化主导,两家油品谁更好,我们这里且不说,但是至少油品的质量是比其他加油站有保障的,但是难道和国外的油品真的就有差距吗?

其实标号,汽油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两种化学物质组成,异辛烷具有燃烧性和抗爆性,在某种意义来说,辛烷值越高越好!国外的标准是按马达法制定,更加接近汽车工作负荷,国内的制定法则相对不贴合实际驾驶,国内的标号,要比国外的高出0-15个数值。

虽然现在阶段油品全面提升到国五,但是从各国的燃油中看,国内的燃油还省油过多的杂质在燃油中,所以为什么外国人说我们的燃油脏,所以非常容易形成积碳,导致抖动和熄火的!

总结: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的问题,到底应该怪本田发动机本身质量问题,还是怪我们的油品问题呢?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