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戴姆勒官方确认启动业务重组,未来或拆分三大业务板块

2017年10月17日 07:1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10月16日,从戴姆勒内部获悉,戴姆勒集团将正式启动业务重组。戴姆勒董事会当日获得了监事会的正式同意,获批正式启动业务重组措施,未来,戴姆勒或将重组为三大法律上独立的业务板块,分别是金融服务、奔驰汽车和奔驰卡车和公交业务。

这个重组计划的目的是加强业务单未来的灵活性,同时更好地在不同市场提升业务增长潜能,增强各个板块的业务运营效率。戴姆勒董事会认为,未来关乎戴姆勒发展的有三大支柱:分别是保持现有公司业务的继续增长,打造适应未来业务增长的团队和确保未来更好地长期服务投资者。

360截图20171016233435773.jpg

与此同时,戴姆勒也表示,目前拆分为三大单独业务单元仅仅是初步意向,未来还可能有进一步调整,这并不是一个最终版本的重组计划,在2019年的投资人大会上将决定最终的版本。

而目前启动这项重组计划也经过了与工会的协商和沟通,为了保障员工的基本利益,在今年第四季度,戴姆勒将从流动资金中拨款30亿欧元建立德国员工的退休基金。“我们正在市场和产品方面创造更大的增长机会,而这样的增长不仅仅要服务于客户,同时也要服务于内部戴姆勒员工。”负责金融业务部门的戴姆勒全球董事会成员Bodo Uebber如是表示。

谈及为何启动重组计划,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谈及,“戴姆勒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目前我们取得了以往前所未有的成功,另一方面,戴姆勒的业务也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的变革。”

他认为,为了保持业务优势和运营盈利的持续发展,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持续的改革,即技术、企业文化的组织架构。而这次业务重组无疑是为了未来进一步发展业务的需求。

360截图20171016235134044.jpg

值得注意的是,戴姆勒的业务重组之前就曾经被外媒曝光,在法兰克福车展之前,路透社曾经披露,戴姆勒CEO蔡澈博士正在考虑将集团业务拆分,同时拆分后各自板块将分别独立运营。对于为何要重组集团业务,戴姆勒表示:“是为了应对新的市场竞争”。

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戴姆勒集团的总市值为652.5亿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126亿元。此前有分析师表示,仅戴姆勒卡车和巴士业务单独分拆出去,其估值就达到310亿欧元。

20170916_1505540703354711.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蔡澈博士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曾经暗示,戴姆勒不会躺在现在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戴姆勒集团将持续进行变革。

他强调,“首先,我们要确保对竞争拥有优势,因为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能够确保长盛不衰。第二,注重我们的文化,我们要有一个很好的组合,我们对于现有传统优势的信心,以及我们能够时刻保持谦逊且愿意在新的事物中做出变化,同时愿意用开放的心态与新的企业或新的公司进行合作,与新的行业进行接洽。英文中有一个词叫“友敌”,所以与新的竞争对手我们也抱着一种互相学习,互相切磋的心态。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愿意改变,而且我们有时间进行改变。” 

20171009_1507539700913897.jpg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奔驰品牌在全球市场已经交付了1,717,300辆汽车,第三季度交付了573,026辆,创造了品牌历史上最好记录。而奔驰则在多个细分市场保持销量冠军,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  

在尤为关键的中国市场,戴姆勒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也是力拔头筹,2017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延续了火爆的销量表现,新车销售53,294辆,同比增长11%;前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华累计交付460,073辆新车,同比增长29%。

360截图20171016235251067.jpg

在品牌价值方面,根据最新公布的Interbrand全球最有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奔驰成为豪华品牌品牌价值最高车企。而对于当下领跑全球豪华汽车市场的戴姆勒而言,对于组织架构的调整势必会引发连锁反应。

那么,奔驰这样大动作地对业务进行重组分拆将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其是否会对中国市场产生影响?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最新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