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GL6是GL8的缩小版,那它能装下家庭的幸福吗?

2017年10月17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坦白说,上汽通用所有车型中,GL8的名头太过响亮,以至于GL6刚被披露时,就被舆论认为是GL8的缩小版。但熟悉上汽通用车型的都知道,GL8的商务性太重,实际家用性并不高。而GL6则不同,这是一款主打家庭市场的6座中型MPV,用上汽通用官方的说法就是:幸福,不再缺席。

终于,这款倍经大众关注的MPV,于10月16日在武汉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4.49——16.69万元。同时上市的还有全新多功能旅行车阅朗、精品中级车2018款别克新英朗以及高端运动型中级车2018款别克新威朗三厢和威朗两厢/GS等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拉开了品牌深化家用车市场布局的大幕。

null null

相较于GL8上市时28.99万起的售价,GL6在价格上就显示出亲民的特征。首先,这个价格没有突破20万的上限,要不然消费者就会有“不划算”的本能反应,从而直接转向GL8;再者,GL6没有突破10万的下限,要不然就真成了和宝骏730等车型争市场的典型,突显不了别克MPV高端的档次感。所以,就价格而言,GL6不仅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面子”,也让消费者有“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感觉。

再看产品力,因为有GL8的基础,GL6的起点很高,但因为有新车背景加持,可以依托别克的最新技术,使GL6的品质更加获得保障。

null

在整车设计上,别克GL6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内部采用2+2+2的6座布局形式。这个车身尺寸,比起GL8的5.2米长确实小了一圈,但却是多数人都容易掌握的大小,而2796mm的长轴距和阶梯式的高效空间布局,GL6前后三排的各项空间指标和视野都处于同级领先地位。

null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虽然GL6是6座布局,但换个角度来想,真正高级的豪华MPV,后排绝对是两张独立的座椅,这样不仅让每位乘客享有更舒适的乘坐感,其实空间的利用并未因此牺牲。

另外,别克GL6拥有多达43处的储物空间,轻松容纳每位乘员的随身物品。其常规后备箱空间134L,可满足6人满载情况下的储物需求;二排和三排座椅均可实现平整放倒,后备箱空间可随需要在134L-1521L之间切换,满足不同情况下的出行需求。

null

GL6除了延续GL8的大空间之外,还在外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相比起来,GL6外观线条丰富,前脸为别克最新“直瀑+飞翼”式造型设计,并且头灯与前格栅相连,让前脸看上去更为大气、提神。相呼应的自动感应LED大灯也是展翼造型,发动机盖在中央部分有隆起,通过五根分射线条向外扩散。

null

GL6的内饰延续了GL8的商务范儿,走大方路线,驾驶台周边用了较多的软性材料以凸显档次,周围会哑光镀铬条包边又营造了较好的视觉效果,与别克GL8一样配置了一块大的中控屏幕,只是屏幕周边没有采用钢琴烤漆,档次上有所逊色。同样使用哑光镀铬包边的还有方向盘,这种低成本的做法很讨巧。仪表盘还是采用传统的机械指针仪表盘,造型为双炮筒式,两个炮筒之间有一块小的液晶显示屏,这种做法在别克的车型上基本是通用做法。

null

智能配置从来不是别克车哗众取宠的方向,所以GL6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不过,该有的还是会有,诸如泊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功能,以及可连接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中控屏等。

至于动力,GL6就略显保守一些。GL6装备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称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全新架构开发,是通用Ecotec系列发动机的最新产品,采用了中置缸内直喷、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小惯量废气涡轮等技术。虽然使燃烧效率和性能得到了提升,并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和排放,但客观来讲,因为三缸发动机特有的结构,导致无论是静音效果还是平稳性,都远远不如传统四缸发动机。即便目前采用了新型技术将问题有所缓解,但三缸发动机依然不被消费者看好。

null

所以说,GL6虽然从价格到整车配置都以家庭用车为出发点,但可改善空间还有很多,不过既然上汽通用能以GL6向家庭MPV领域进军,说明对GL6还是充满信心的,至于市场如何,能不能达到GL8的神车水平,就要看接下来的营销策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