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4款新车齐上市,其中一款6座车价格低到掌声雷动!

2017年10月17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武汉的汉秀剧院里,别克牛气冲天,一连上市了4款新车!分别是——

null

2018款别克新英朗

官方指导价:10.99—14.39万元

null

2018款别克新威朗

官方指导价:14.49—17.99万元

null

别克阅朗

官方指导价:11.99—14.69万元

null

别克GL6

官方指导价:14.49—16.69万元

新英朗、新威朗,都是年度小改款,都是外观细节的小修改和增配改配之类的调整,大家心里有个印象就好。

可这次上市会的头牌明星非别克GL6莫属!

null

作为”小GL8“的MPV,对准的是家用人群。同时还是上市了作为旅行车的阅朗(可以理解成加了后盖儿的三厢英朗)

两款车同时上市发力,精准对位大众旗下车型。能否虎口夺食,又或者开发新的蓝海市场,让我们接着往下瞧……

 1 ,期待颇高的别克GL6 

null

在MPV领域,一直以来都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称王称霸。但在高端商用的MPV里,别克GL8分分钟让那对日系小兄弟叫大哥。

null

大气、稳重、豪华,如陆地头等舱般舒适……广泛用于各类商务接待和高端会议。在一般消费者眼里GL8的气场和定位可比本田高多了。

有了大哥GL8立下的口碑,小弟GL6自然是带着光环出生。即便GL6已褪去商务气息而面向家用。

null null

谁会想买GL6呢?多半是不想买7座SUV的二孩家庭。现在很多家庭有了二胎,原有的5座车型满足不了家用,但举目四望那些7座SUV……很多车型的第三排都局促、逼仄,根本坐不了6-7人,而且价格还相对较高。

null

再看别克GL6,2796mm的轴距比肩中型车,在加上MPV本身地台较低有更好的纵向空间,比很多“名不符实”的7座SUV其实空间大多了。

而且2+2+2的6座布局更加实用!第二排挤3个人中间那个不要太难过,但用6座布局相对来说后面两排在空间上都会平衡很多。

null

即便是二孩家庭,夫妻+俩孩子+老人,6座也妥妥够了。如果你问双方父母都要挤上来怎么办?那你该去买个金杯的面包车!

说完空间我们再看别克的新发动机——

null

GL6上的1.3T和阅朗上的1.0T发动机

甭管你喜不喜欢这些小排量3缸发动机,但这就是未来发动机的趋势之一,小排量涡轮化。

通用在这两款小排量3缸机上各种技术优化:VVT可变正时调节技术、轻量优化、散热优化、水路与油泵的优化设计、放弃直喷改双电喷……等等。

null

总之结果就是这两款3缸发动机抖动和噪声更小、动力比肩传统直列4缸机,当然油耗会更低。最终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对于GL6和阅朗来说是绝对够用的!

 2 ,阅朗——另类旅行版的威朗

null

大众在最热销的朗逸基础上,开发了旅行版的朗行和跨界版的朗境。别克也“见贤思齐”,在英朗上开发了旅行跨界版的阅朗。

null

但相比纯正的旅行车而言,阅朗更接近两厢跨界的风格。前有英朗的大卖最基础,不知道阅朗能否在“巨人的肩膀上”飞的更远。

而且从价格上来说,旅行跨界的阅朗比英朗就贵了不到一万块,可以换来更大装载空间和更个性的外观。相信会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

 3 ,旅行车和MPV要崛起?

null

其实旅行车和MPV在国内还是有一定拥趸,但因为SUV车型的热火朝天,车企更愿意将资源投入在利润较高的SUV车型的开发和宣传。

但此次别克一连上市了旅行车阅朗和家用MPV的GL6,连着前些日子上市的宋MAX,让很多人以为MPV和旅行车的仿佛要“开春儿”了。

null

尤其是GL6的售价,顶着大哥GL8打下的口碑和别克品牌的影响,居然定价在14.49—16.69万,也难怪价格一出现场掌声雷鸣。

十五六万的价格已经覆盖到很多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的价格段了(比如哈弗H6、荣威RX5等),但毫无疑问GL6不论在空间、家用性和品牌高度上是完胜同价位的SUV。

null

阅朗和GL6的上市,显示别克在细分市场紧逼大众,也反映了市场对于旅行车和MPV的诉求在不断加强。

相比大众的途安L、嘉旅、蔚领、朗行等车型,GL6显然更兼顾了“面子和里子”。如果上市后一段时间再有优惠加持,相信GL6卖的不会差。如果GL6能让国内的汽车市场更多彩多样些不是更好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