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只是想拍一个法拉第未来的故事”

2017年10月17日 10:23:5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贾跃亭和顾颖琼的纠纷正在持续发酵。日前,乐视控股发布《有关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诉顾颖琼造谣诽谤案被美国法院正式受理的声明》,声明显示,贾跃亭已正式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根据声明,贾跃亭的起诉理由包括顾颖琼实施的诽谤、诋毁、跟踪等侵权行为严重侵害其的合法权益。诉讼请求包括判决顾颖琼承担一般性、特定及惩罚性损害赔偿。此前,美国法院已经向顾颖琼发布了相关禁令。

乐视控股相关人士在10月16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发声明是不得已的做法,该造谣事件本应走中美法律程序来解决,但顾颖琼在收到诉讼书后,并未停止其对贾跃亭的造谣行为,引发市场极大反响,所以公司必须出面对其事进行说明。

近日,顾颖琼也对外表示,其目前已经收到贾跃亭的正式起诉书,其再次在微博上发表言论称:“他(贾跃亭)只是想拍一个法拉第未来的故事,制作一份美国人能看懂且喜欢的PPT。”

不过贾跃亭的律师方面认为,顾颖琼在收到法院禁令后,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乐视及贾跃亭进行攻击,已经违反了禁令中的相关条款。

贾跃亭请求法院判决

在贾跃亭正式向法院起诉顾颖琼后,近日乐视控股发表声明称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已受理该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顾颖琼在其微博中晒出,贾跃亭在起诉书的民事责任一栏中选择了:最低赔偿两万五千美金,最高无上限。目前贾跃亭向法院请求判决顾颖琼赔偿额度尚不能确定。

针对顾颖琼发表的关于贾跃亭及乐视文章,乐视控股此前已发文称,美国西海岸时间9月29日上午,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根据公司股东贾跃亭申请,向顾颖琼发出临时禁令,对其通过微信账户不断发布虚假甚至伪造信息对申请人进行造谣、诽谤和攻击,严重侵害申请人及其家人名誉,以及跟踪调查等骚扰行为进行限制。

乐视方面称,美国法院之所以发布该禁令,因“顾颖琼博士说天下”从今年7月中旬以来,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上数十次发表针对乐视及贾跃亭的不实信息。

禁令同时强调,顾颖琼不可以通过任何直接和间接方式联系、跟踪贾跃亭先生,不能距离其100码(约91米)之内,不可以发表任何与贾跃亭先生住址等私人信息。同时,顾颖琼被加州地方法院要求禁止携带和使用枪支。

律师表示,顾颖琼在收到法院禁令后,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乐视及贾跃亭进行攻击,已经违反了禁令中的相关条款。此次,洛杉矶高等法院快速正式受理该诉讼,与顾颖琼不遵守禁令紧密相关。

乐视控股相关人士表示,欢迎绝大部分有正确价值观的媒体能够辩证分析乐视危机产生的缘由及深层次原因,但对于没来由的、毫无底线的造谣诽谤,公司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捍卫相关权益。相关造谣事件本应由中美法律进行约束,然而,顾颖琼在收到诉讼函件之后,实施了更多有违公德的行为,对诉讼本身进行了极为片面的解读,公司发布相关声明以正视听。

法拉第将面临严重风险

不过,顾颖琼方面也毫无退让的意思。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向顾颖琼发出临时禁令后,其对贾跃亭方面的动作回应称,不怕贾跃亭起诉将和他在美国法庭交战,并隔空喊话贾跃亭:“我发誓,你一到北京,我就删除我所有关于你的文章,登报道歉!”

在美国时间9月30号中午1点钟左右,顾颖琼收到法院的传票。10月6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正式受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起诉理由包括顾颖琼实施的诽谤、诋毁、跟踪等侵权行为严重侵害了贾跃亭先生的合法权益;诉讼请求包括判决顾颖琼承担一般性、特定及惩罚性损害赔偿,及禁止其继续对贾跃亭先生进行任何骚扰、诽谤和造谣等。

10月16日,在收到贾跃亭的起诉书后,顾颖琼再次在微博上称:“和过去一样,贾总并没有打算真的把法拉第未来做出来,他只是想拍一个法拉第未来的故事,制作一份美国人能看懂且喜欢的PPT。”

贾跃亭也似乎深受顾颖琼困扰,其向法院申请临时禁令时表示:“顾颖琼的言论在其他媒体上被反复引用,极大的伤害了我的家庭、我的雇员、我的夫人,我收到了无数从朋友,供应商,潜在投资者的问询。”

同时,贾跃亭直言:“如果没有足够资金的话,法拉第和它接近一千名员工将会面对严重的风险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