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震惊!通用确认凯越“复产”,将与捷达桑塔纳“开撕”

2017年10月17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就在大家都认为凯越车型将永久退出历史舞台,而被上汽通用别克最新产品——英朗车型取代之时,“凯越”这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

timg.jpg

全新面貌,重现江湖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上汽通用别克已将全新凯越的信息申报国家工信部,这一消息也经过了上汽通用集团别克品牌官方人员的证实。这意味着全新凯越将脱胎换骨,重出江湖。

ybzp_1506735458914.jpg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新凯越的前脸采用了与全新君威相似的飞翼式格栅和下部进气口设计。与此同时,多边形大灯组内部的饰条造型也增加了精致感,并配有L形日间行车灯。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手法,尾灯组样式与英朗稍有相似,后备厢盖上沿上翘的造型类似扰流板,增加了一丝动感。后保险杠部分则并无过多装饰,只有两根平直的线条贯穿左右。

hbzp_1506735458941.jpg

新车的外部长宽高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定位为入门紧凑型车。动力方面,全新凯越将会搭载1.0T/1.3L两款发动机,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03马力。

xzzp1_1506735458965.JPG

2016年8月8日,上汽通用别克凯越车型正式停产。自2003年上市以来,被冠以“新三样”名号的别克凯越车型一直保持着热销状态,13年光阴创造了268万台的传奇销量,凯越车型辉煌落幕。

autohomecar__wKgH0FeoZ7aAFsTVAAShhWvFL0o957.jpg

入门紧凑型车市场,与捷达正面PK

凯越车型的“复活“意味着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将再次拥有3款产品来竞争合资A级车市场。近几年,将车型细分市场再次细分已成为了车企的常用套路。像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老对手大众和本田,都早早地奏响了家用A级车“三部曲”,前者派出新捷达迅速占领A-级车细分市场,而宝来仍作为A级车型的中流砥柱,大哥速腾则完美地充当了从A级车向B级车过度的角色,定位A+级车型。

null null null

而本田也分别派出锋范、凌派和思域冲锋陷阵。

null 111.jpg null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作为通用集团在华的经济支柱,自然不敢落于人后,曾经也向市场投放了凯越、英朗和威朗三款车型,尽所能将A级车市场分得更加细致,以拓宽企业的产品线。而随着凯越车型的停产,别克的A级车“三叉戟”就此瓦解,仅有两款紧凑型车在售。相比主要竞争对手而言,别克品牌的产品线存在了较为明显的缺失,竞争力不升反降。

sg.jpg qw.jpg 7e3e6709c93d70cf2e0d0008f3dcd100baa12b3b.jpg

有数据表明,2017年9月,一汽-大众捷达车型的月销量高达34253台,而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月销量也达到了30379台。大众品牌入门紧凑级“双子星”在上市多年之后依旧保持者火热的状态,且丝毫没有退步的趋势。而上汽通用别克品牌自然不能甘心其他厂商“坐收渔利”,为填补其品牌目前入门级紧凑型车的空缺,重启人们耳熟能详的“凯越”之名,无疑是个最明智的选择。

u=436435726,1751352069&fm=27&gp=0.jpg

老款凯越车型于2003年在华上市,新颖靓丽的外观以及6碟连放CD等高科技的配置一经问世就将名噪一时的“老三样”甩在了身后。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在竞争对手纷纷亮出新武器时,凯越车型较高的油耗以及迟慢的变速箱换挡速度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诟病。虽然凯越改款车型后期更换了动力总成,令该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但竞争力一直在下降却是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凯越车型的停产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tiffmg.jpg ss.jpg

而今,新凯越的申报资料图公布于众,从图中可以看出,全新凯越完全抛弃了老款车的造型设计,变得更加年轻运动,整车的设计风格可以看出些许欧宝车型的影子。(欧宝品牌原属通用集团,现被PSA集团收购)

由此可以推断,凯越车型正努力抛弃以往给人“美系车”笨重无力的印象,志在成为一款主打运动感的精致欧系家用车。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上汽通用集团的经济实力以及成熟的技术手段,新款凯越车型很有可能将成为入门级合资紧凑车型中的有力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