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过后谈感受,买一台别克GL6需要克服哪些心里障碍?

2017年10月17日 17:38: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16日晚,上汽通用的别克品牌一口气上市了5款新车,这口气出的着实不小。这里既有两款全新车型——MPV车型GL6和旅行车阅朗,也有改款的新英朗,新威朗以及威朗GS。

随着GL6和阅朗的入市,别克的产品线已经相当丰满。整体看起来,通用还是在沿用这个传统思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异。

GL6,开荒还是占座

在十到二十万这个市场,主打家用的MPV车型,主要是大众途安L和本田杰德。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前9个月,途安L累计销量23921台,月均不到三千台,杰德略好,三万二的总销量,平均每月不到四千台,即便如此,两台车的销量中还有大量的5座版本。这种不温不火的表现,与上层的GL8以及下层的宝骏730迥异。我们可以说这个市场有待开发,但换个思路,这个市场究竟有没有开发的价值,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是贫油层,投资太多也是竹篮打水。所以,通用布局GL6,是要开发新市场,还是仅仅为了占座?

所有被追捧的事物,一定是满足了世人的某些需求。无论这种需求是健康的,还是病态的,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

从鹿晗牌邮筒到鹿晗牌关晓彤,深切的反映出这一点。

汽车市场也跳不出这个规律。低端市场,宝骏730完成了从面包车到MPV的华丽转身,在低收入群体只能拥有一台车的前提下,多拉人才是王道。GL8则恰恰相反,当高收入阶层满足了奔驰宝马的面子需求之后,第二台车或者第三台车开始追求舒适的全家出行,恰恰这个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何况还有庞大的商务出行需求····

回过头来审视GL6所面对的市场,工薪阶层或普通白领,6座,二胎家庭加父母,这是比较完美的一种设定。不过问题是,在三四五线市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父母屈指可数,即便是一辆5座的轿车,后排也可以挤下四个人 ,顺便后备箱还比较宽裕。相对的一二线市场,年轻的父母越来越多的开始从安全角度考量,一台5座车的乘坐空间显然是不够的,但是现实往往是,他们大多时候并不需要6口人同时乘坐一台车出行,因为爷爷奶奶们一般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有趣的是,如果反过来看,这样的四口之家反而适合GL6,每人都有一个独立的座位,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副驾驶的妈妈无法随时照看后排安全座椅上的宝宝,真是伤脑筋呀···

三四个人出行完美

在我到4S店体验过GL6之后,我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一点。从外观到内饰,GL6都保持了别克的品牌特性,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包括颜色搭配,都给人比较高级的视觉冲击,绝不会让消费者有廉价的错觉,这很别克。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乘坐舒适,腿部空间也相当宽裕,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更能让人心灵愉悦。

我的结论是,如果是三四个人出行,这台车完美,比起同价位的轿车或者SUV,后排乘客会惬意太多。

如果第二排适当前移,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是可以容纳成年人的,槽点在于坐姿上。GL6从第二排座椅开始,地台整体升高了十几厘米,因此第二排的乘客坐姿相当舒服,腿脚自然落在地板上,但是第三排就受到了限制,由于座椅高度不够,因此乘客会有蹲坐的感觉,时间稍长就会有疲惫之感。年轻人尚且如此,何况老人呼?

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后备箱容纳备胎,整体抬升了车厢后部的高度,二是主机厂为了保证二排三排座椅放倒后的平整性,设计上不得不做出妥协。因此和大多数这个价位的MPV相似,GL6的第三排依然不适合乘坐成年人。有人说如果第三排有安全座椅接口,岂不是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或许是我不够仔细,我并没有在第三排找到安全座椅接口。

GL6的优势在哪?

除了做工、用料、设计上的高级感,GL6的车身尺寸、定价都有些优势。GL6只有三款车型,均为自动挡车,最高售价16.69万,而7座途安L的起售价就高达16.98万,大众的定价水准,相当的脱离群众呀,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途安L的市场优惠是比较大的,北京有些店甚至可以给出四万出头的优惠力度。

GL6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电子手刹,倒车雷达,自动空调,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侧气囊和侧气帘等配置。售价15.59万的中配则提供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前部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以说,就价格和配置水平而言,相对于竞争对手,别克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不得不说的三缸1.3T发动机

GL6搭载的1.3T发动机颇受人关注,毕竟是一台三缸引擎,洗地者有之,泼脏水的也不再少数。仔细考量通用之夜的疯狂之举,除了GL6和阅朗搭载了这台1.3T引擎外,新英朗也全面换装了这台小机子,低配版本甚至搭载了排量更小的1.0T。年销百万的别克,新英朗占据了三分之一,作为通用的销量担当,新英朗的一举一动都事关重大,从这个角度来看,通用对于自己的三缸引擎还是颇有自信。在没有体验这款发动机之前,我不敢妄下结论,但是既然通用敢于在王牌车型上全面使用,说明这台机子在NVH上或许有所突破。

特别是从数据上来看,这台1.3T引擎颇为惹眼,163马力的最大功率,已经超过了大众的1.4T,如此强劲的动力输出,如何克服震动大多先天不足,更让人好奇。从动力水平上,我并不担心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何况大多数国人对于动力的要求并不高,在空间,配置、品牌等需求面前,动力往往排在最后,GL6显然摸透了国人的心理。

最后我们再聊聊通用为什么会集中上市这么多新车。从营销成本来看,一次发布会解决了多款车的上市问题,节省了不少费用,但是这么多新车必然分散了消费者的关注目光。不过在我看来这恰恰是此次通用的高明之处,毕竟GL6和旅行车阅朗并不会带来类似英朗般井喷的销量,所以即便这两款车的聚焦度被分散,也并非不可接受。

因为在我看来,通用的重心在全面引入的1.0T和1.3T这两款三缸发动机上,降油耗依然是主机厂行为的指导思想。

由于一直以来三缸引擎都受到太多的非议,如何降低消费者对于这两款新机子的担忧,想必是主机厂最为关注的问题。同时上市多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矛盾的集中点得到了有效的发散,消费者的挑剔不会集中到某一款车上,有效的缓解了买家与三缸机子的矛盾。有这么多的车型都在使用三缸引擎,敌我矛盾变得不再那么尖锐了。

另外一个好处是,如果三缸英朗单独上市,势必矛盾会集中到新英朗身上,对于一款销量大户,短期内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将新英朗跟随GL6等新车共同上市,更换3缸引擎带来的不利影响则会被同门兄弟分担,保证英朗的销量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