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续航350公里 荣威ERX5值得你选

2017年10月18日 06:55:26
分享到:
来源:电动GO

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新车也是如此。往常新车真实油耗往往要比工信部油耗高出不少,但加油对于燃油车来说只是几分钟的事情。不过,纯电动车如果续航不达标,在初期路途规划中很容易扔在路上。因此,每当拿到新车时都会在不同的工况下测试新车续航能力以及充电能力,例如这次的试驾车荣威ERX5

荣威ERX5是上汽集团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是市场上唯一一款高品质紧凑级SUV车型。仅上市不到三个月,荣威ERX5与早期上市的荣威eRX5已经成为纯电与插混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其中荣威ERX5平均月销1500台以上,而真实订单量更加出色,也是纯电动类销量前十名之中唯一一辆售价超过20万的纯电动车。

 

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现阶段可购买的纯电动车型还是存在很大的空白期,而不少纯电动车价高却缺失了应有的品质感与舒适性。换句话说,钱花到位了但没有享受到应有的高品质。荣威ERX5之所以热销,正是钱花到了而且花的值。

 

所谓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这几点,首先荣威ERX5内外观、高科技配置十分丰富,让消费者享受到了越级体验。其次,作为一辆纯电动车,荣威ERX5续航优势十分明显,充电能力领军整体国内行业,出色的行驶品质重新定义了纯电动车应有的驾驶体验,而智能APP则将车与人之间的互联关系变得更加便捷。

 

测试续航的同时也在测试新车在北京各类新老充电桩使用中的适配性,北京充电桩品类繁杂、品类众多且规格众多。因充电桩电压功率不同都会影响车辆充电速度,不过荣威ERX5的表现十分出色。

 

纯电动车充电时内部电池温度会逐渐升高,随后控制系统会限制电流输入,或者直接采取断电措施限制充电。荣威ERX5采用7Kw高效水冷充电器,散热效率更高可承受85°C环境温度,且充电效率高达95%,直流快充40分钟便能充满80%以上电量。

实际测试中,荣威ERX5在60KW充电桩充电速度可以达到120至200A充电速度,且检测电池温度为28度左右,没有明显上升迹象。当电量充至80%以后开始进行平衡性充电,也就是涓流慢充环节,为电池进行找平作业,相当于一次保养环节。实际测试中,荣威ERX5在多个常见品牌充电桩表现均十分出色,适配性与充电速度较为出色。

 

每个新车主在买车之后,需要通过手机下载一个斑马APP,这个软件可以远程监测车辆状态、开启空调、开锁车门、寻找车辆,甚至可以开放他人开启车辆授权。当然,通过这个APP就可以远程监测充电状态,且续航能力会持续更新至手机,车主可以在充电途中放心离开车辆。

实际的续航测试包含了上班高峰拥堵、下班购物以及周末郊游,模拟了荣威ERX5真正车主的主要用途规划。荣威ERX5采用一台最大功率或为85千瓦,峰值扭矩或为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在日常行驶中,出色的扭矩爆发以及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让荣威ERX5的上手难度几乎为零。

此外,荣威ERX5的驾驶辅助功能十分丰富,除了常规的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坡道辅助、自动驻车等功能。荣威ERX5还配备了驾驶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在没有打转向灯的前地下便道或偏离原有车道,车辆会主动提示驾驶者车辆正在偏离原有路线。至于碰撞预警功能在距离前车过近时,也会对驾驶者发出警告,这样些功能均对驾驶安全提供了充足的预警保证。

当然,荣威ERX5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当遇到障碍物或倒车时,全景摄像头会自动启动,为车主提供车辆周围实时影像。让操控这台大车变得更加容易,也是不少新手与女性车主的福音。

 

实测续航能力中,荣威ERX5与大多数三百公里车型电池容量基本相同,电池容量为48.3度电的三锂动力电池包,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整体电池组装、标定以及BMS控制系统均由上汽自行完成。不过,荣威ERX5的工信部续航与官方续航均要高于比亚迪EV帝豪EV等车型,关键就在于平均电耗。首先,前面说过荣威ERX5作为车身尺寸最大的车型,整备质量却保持在1.7吨左右。其次,荣威ERX5电机高度集成,且重量更低,传递效率高于它款车型。

 

实际测试中,荣威ERX5城市道路没有空调负载平均电耗可以达到10kwh/100km左右,完全可以达到400公里续航能力。在堵车路段+空调负载也就是日常我们能见到最多的情况下,荣威ERX5的平均电耗为13.7kwh/100km,此时续航能力可以达到350公里以上,远超过工信部续航,证明荣威ERX5的标定续航诚意满满。高速+空调负载就会增加额外耗电量,荣威ERX5平均电耗会升至16kwh/100km左右,由此估算荣威ERX5高速续航将300公里左右。

总结:

荣威ERX5在实际的充电与续航测试中表现十分出色,最高可达200A的充电速度直逼特斯拉,领先了同类自主品牌一个等级。出色的适配性,让荣威ERX5的远途出行能力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至于续航能力荣威ERX5在同样的电池容量情况下,可以跑得更远,这就说明荣威ERX5在平均电耗上有着固有优势。实测结果中,荣威ERX5正常模拟测试电耗为13.7kwh/100km,续航可达350公里以上。满电之后足以满足一周的出行需求,而按照北京电价来算,成本仅需35元左右,比坐公交车都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