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是不是老司机 从等红灯就能看出来!

2017年10月18日 16:00:46
分享到:
来源:小鹏评车

可别想歪了,我们这里的老司机,是指那些驾驶技术娴熟,有丰富驾车经验的人。有经验的老司机,只要看别的车一眼,就能判断出开车的人是老司机还是新司机。诀窍都在下面6点啦。

第一:看起步是否平稳。

起步,特别是手动挡的起步,很容易看出开车的人是不是老司机,对油门的掌控性和离合的配合,都是决定你是不是老司机的关键。

第二,对并线的处理。

新手司机,遇到并线的时候,往往觉得手忙脚乱,不是方向打的太猛就是忘记打转向灯,而这些,对老司机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第三,把车子停在哪里。

现在人的生活条件好了,私家车越来越多,车位就越来越少了,找车位,可就成了一项技术活。新手司机往往关注的是固定的停车位,而老司机则是哪里便宜往哪里停。

第四,等红灯时候的表现。

等红灯可谓是开车时最常遇到的事情了,这时候如何处理,更关系到车子的寿命,老司机往往会选择挂空挡拉手刹,而新司机会担心操作起来手忙脚乱而一直踩着刹车直到绿灯。

第五,加油站的表现。老司机一般会说加多少钱的油,而新手司机,一般都会说加满,这其中的道道,就不细说了。

第六,在省停车费上。

因为有些停车场有多少时间内免费的政策,老司机在面对收费停车场的时候,往往会说停一会就走,而新手司机则会乖乖掏钱,高下立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