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回可以击掌了吗?纳智捷又伸出手give U 5!

2017年10月20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SUV在中国很火,已经火了很多年,大空间、高视野、能上下班代步、也能游山玩水,这是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卖点。在国内的道路上,能看到全世界最全的SUV车型。

东风裕隆,大家都知道这个牌子,但与绝大多数品牌不同的是,纳智捷的存在感不是因为销售火爆。当然,纳智捷曾经火爆引领过,但近几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它绝对是熟悉的陌生人。

null

熟悉是因为东风裕隆人人皆知,陌生是亲身接触过它的人并不多。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因为无论销量数据如何,却并没有让纳智捷变得陌生。我关注它正是因为纳智捷绝对在走一条极其罕见的“线路图”。

null

群众关注基础一直是有的,现在就看产品了,问题倒是简单。现在U5的出现,纳智捷所要全力展现的就两个字:改变。改变主要靠两点,一是实惠实用,但这块很难与其它厂商产生不同,更重要的就用台湾擅长的制造电子产品与汽车的高度结合,从而打造出既有领先的科技配置,也有高性价比的车型,这是唯一出路。

null

上个月月底,纳智捷U5 SUV在武汉举行了上市发布活动,并公布了售价,6.98万至9.98万,其中,手动挡车型的价格区间为6.98万至8.18万,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区间在8.18万至9.98万。这样的价格区间,意图很明显,就是瞄准了10万以内,一个大多数人买第一辆代步工具最能接受的价格。

null

虽然纳智捷U5 SUV配备了非常多的配置,包括全景影像系统、12英寸全触摸中控屏、自动泊车、车道偏离及盲区侦测、语音控制及无钥匙进入等功能,但这些功能好不好用,是不是值这辆车的售价,一直是我所疑惑的。除此之外,对于一款车的核心功能,发动机的性能如何、油耗表现怎么样,是不是会被这些科技配置给掩盖了,相信这些也是很多人的疑点。

☆这大屏看着让人有些激动

null

纳智捷对于科技配置的把握,还是到位的,配置丰富而不贵,显然是发挥了台湾企业对于电子产品应用的先天优势,很难想象一款10万元以内的车会配备如此多的配置,这在众多同级别产品中,绝对找不到第二款像U5 SUV这么多配置的车型。

null

车价虽然不贵,但装备的这些“越级”配置却一点都不马虎,12英寸中控触摸屏的分辨率、显示效果和操作反应都非常好,在整个屏幕上集合了导航、胎压显示、多媒体播放、全景影像显示、手机互联等功能。尤其是在两边的后视镜上安装的四个摄像头,加上前脸中网和后尾门上各一个摄像头,这6个摄像头组成了纳智捷独有的AR View+ System全景影像系统。

null

这套影像系统包含了底盘透视影像系统、环车安全影像系统、开门防撞影像、车前双侧安全影像辅助、车侧安全影像辅助和倒车影像系统,通过这6个摄像头,坐在车内就可以看到整个车身周围包括底盘下方的状况,基本能够避免了所有的盲点。至于自动泊车系统,谁能想到一辆10万元之内的车居然会配备这东西,实在太有诚意,而且,这个泊车辅助系统还挺好用,到了停车场,按下大屏幕右侧的那个大按键,然后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操作就行了。

null

不过个人觉得有一个功能显得有点“鸡肋”:开启转向灯时,中控显示屏上会显示出转向一侧的车前方及侧后方的道路影像,帮助驾驶者消除盲点,但毕竟转弯时目光大都集中在风挡玻璃外的路面以及A柱外侧,实在无暇顾及到这个屏幕上显示的内容。

null null

另外不得不说,纳智捷U5 SUV的内饰做工显然已经超越了这个价位和级别,整个车厢内部几乎没有一处使用硬塑料,无论手感还是配色都不错,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而且还是运动造型;座椅采用皮革包裹,乘坐的柔软度和包裹性都还不错,主副驾驶座椅还可以做上下及前后的手动位置调节;仪表盘的中间采用液晶屏显示,取代了常规的指针式速度表,数字大而清晰;有了这块12英寸的大触摸屏,让整个中控台设计非常简洁,全自动空调、音量调节等几个按钮集中在中控屏幕下方一排。

null null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别看纳智捷U5 SUV是一辆小型SUV,但乘坐空间真不小,尤其是后排,不能要求像C级轿车那样,但也算是发现的一个小惊喜。后备箱的空间也还不错,没有太大的地板面积,但比较深,基本上没造成空间浪费。至于车顶上那对原装的行李架,也算是能省些再买行李架的银子了。

☆这是我从没见过的CVT

null

纳智捷U5 SUV只有一款动力,不管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发动机都是1.6升的四缸机,不带涡轮增压,动力嘛,124马力,算是够用,这个价位也别想太多。

null

值得一说的是试驾的这辆7速CVT自动挡车型,如果没看车型资料,你根本猜不出这车有几挡,匀速行驶时保持了CVT变速箱极其平顺的优点,当你全力踩下油门踏板时,发动机转速直逼红线,到了6000转红线处也不换挡,甚至在红线处松一点油门,也不换挡。回去一看车型资料,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就在6000转/分,难怪!

null

U5 SUV开起来十分轻快,这是事实。这和方向盘的力度以及专项反馈有很大关系,有点像奥迪,低速时方向比较轻,高速时又比较稳重,方向盘的尺寸和力度都比较合适,甚至比较适合女司机。这辆车的底盘并无特别之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后悬挂用的是拖曳臂,底盘能够把路面状况传递得比较清楚,调校的也比较偏向于舒适性,只要不在转弯时加速通过减速带,车身在行驶中都非常稳定。

null

有一点很让我满意,就是这辆车的噪声控制,在行驶过程中,传递到车厢内的除了有一点发动机的噪音之外,路噪和风噪都比较小。

null

至于纳智捷U5 SUV的外形,我觉得应该仁者见仁,不能我说好看的地方你也觉得好看,或者我觉得不好看的地方你也觉得不好看。不过总的来说,相对于简洁的内饰风格,U5 SUV的外形略显复杂,尤其是车身侧面和尾部,层次略多。

null

但车身的整体外形还是偏向于运动型的,比如后尾门的“溜背”设计、扁平的车头设计以及上扬的车身腰线,都营造出了运动感。另外,U5 SUV的车身配色比较丰富,颜色也比较鲜艳,除了常规的白、银色外,加入了红、橙、蓝等明亮颜色。

null

纳智捷U5 SUV显然是为了迎合更加年轻的消费者,用丰富的科技配置来打动目标人群,我想,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办法。说实话,来试驾这款车,我甚至有些小激动,为何?就是想验证传说不是?可现在,我真觉得,纳智捷,如同图片中的这座桥,它应该存在,应该既漂亮有看点,同时又实用有意义,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