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销量再创新高,远景X1领衔小型SUV市场销量榜

2017年10月21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博览

2017年中国将毫无疑问的再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国产自主车企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在磅礴发展的车市中站稳脚跟。十月一长假刚结束,喜讯传来,吉利汽车9月销量108872辆,同比增长42%,再一次夺得中国品牌汽车销冠。1~9月,吉利总销量达827,108辆,同比大涨近80%!近年来吉利汽车,厚积薄发、奋力向前,一跃而成为自主汽车的领导品牌。

吉利汽车的成功之道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综合分析,笔者发现了吉利汽车修炼了两件“法宝”:

法宝之一:重视技术积累。吉利多年来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功底,特别是在技术研发、品质管控、自主设计等多个方面,吉利汽车扎扎实实、砥砺奋进,最终获得了全社会的认可。

法宝之二:吉利汽车的发展“不偏科“。现在的吉利全面开花,在轿车领域新帝豪、博瑞、帝豪GL等车型大放异彩,也让吉利在A级轿车、B级轿车领域站稳脚跟;在SUV领域,博越、远景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即便是在小型SUV领域,吉利适时推出了远景X1,从5月底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9月销量达到3004辆,目前销量已过万辆。

众所周知,多年来在A0级小型SUV领域,长城H1和江淮S2min都是老江湖,但是最近销售量却不断下滑,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9月江淮S2仅销售1110辆,不足远景X1的三分之一;哈弗H1的销量也只销售553辆,长安奔奔的销量更是跌破百辆。

其实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井喷,城市道路拥堵、停车位紧张已经成为城市“顽疾”,而小型SUV体型灵便、油耗偏低、购物代步十分方便,所以A0级小型SUV绝对不会消亡,甚至还会走红。

但是上市多年的哈弗H1略显老态,已经无法与时尚搭边,虽有多次小改,但还是不能真正吸引当代小青年;瑞风S2min外观设计非常怪异、前脸与尾部造型风格迥异,很不协调;长安奔奔只是一款两厢车,不具备SUV的高通过性能。而新上市的远景X1,凭借时尚的外观、开挂的装备、过硬的质量,一举超越同级对手,成为A0级小型SUV的领导者。

我们看,在外观方面,远景X1采用“水波涟漪”家族式设计风格,前灯造型犀利,顶部带有浮动式行李架。车尾部分采用贝壳样式尾灯组,顶部尾翼造型美观,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复杂,这种简洁小巧的设计语言倒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相比来看,瑞风S2min的设计就很不入流,线条粗狂,缺乏精致。

远景X1提供双色车身,以及清纯白、浪漫金、机智黄、自由橙、激情红、天真蓝共6种车漆颜色,展现个性时尚。而瑞风S2min不但没有双色车身,单色喷涂也只有白色和蓝色为主,太过单调,无法满足年轻人的需要。哈弗和长安奔奔都无法提供双色车身。

内饰方面,远景X1采用黑橙双色设计,更显活力。中高配车型装备了11.6英寸的中控大屏,其空调及多媒体控制旋钮集成在显示屏中,操作更加便利。此外,中控面板材质采用镭射激光雕刻工艺,配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可以有效降低用户驾乘疲劳感。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哈弗H1的内饰真的太土气,在当今看脸的时代,这样的内饰风格无法直视,“哈弗H1消费者喊你改内饰!”

在安全配置上,远景X1带有ABS+EBD、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转向锁止防盗装置、碰撞自动断油及解锁、儿童安全锁、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安全带未系报警功能、超速报警功能、后雾灯和高位制动灯均为全系标配,另有倒车影像、LED日行灯等。虽然只是一款A0级小车,但是吉利还是用心在做,其产品力非常强势。

动力方面,远景X1搭载1.0升和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升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2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升。

相信喜欢小型SUV的消费者,当看到远景X1的时候,肯定已经动心,特别是3.99-5.79万的售价,更是让人惊喜不已!

更让年轻消费者尖叫的是,远景X1的智能配置十分好用,该车搭载的X-Fun智能交互娱乐系统,集成语音交互、集成触控、高德导航、手机映射、WIFI互联、影音娱乐等诸多功能,可连接安卓或苹果系统。一句“你好,远景X1”可开启充满趣味的智能语音互动,导航、电话、车内调控、音乐等都可以通过“动口不动手”轻松解决。而这样的配置,同级对手是不具备的!正是凭借这样的产品力,让远景X1迅速走红,不仅成为小型SUV领域的领头羊,更引领了新的时尚风潮。

远景X1的上市,填补了吉利在小型SUV领域的空缺,让其产品线更加丰富,更推动了吉利汽车全面发展的“优等生”品格。笔者认为,凭借远景X1时尚的设计、良好的品质、丰富的配置,一举占领小型SUV市场毫无悬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