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不到7万,新款东南DX3却比10多万的车还好开!

2017年10月21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滕王阁,“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为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可能是兵哥来到滕王阁的时机不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丽景象并没有发生在兵哥眼前。但不得不说,厌倦了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南昌的蓝天白云肯定能让你心旷神怡。可是在这片清澈而静谧的天空下,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东西,比如一辆动感而不失狂野的SUV;比如全新一代的东南DX3 SRG……

null

10月17日,新款的东南DX3在南昌上市,共有13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6.79-10.59万

null

作为一辆小改款车型,2018款的东南DX3 SRG主要的变化在配件及动力底盘的调校上,外观方面的变化,即使用火眼金睛也很难发现。不过这在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好事,因为这种拼色的设计与充满力量的腰线搭配起来相得益彰,同时锋利的前铲以及饱满的臀部让DX3看起来十分性感。

null

内饰方面也延续了“永恒之美”的设计语言,造型上没有太大的改变,但配色上加入了撞色设计,活泼的气质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DX3的车身三围分别是4354*1840*1670mm,轴距为2610mm,这种体型在小型SUV里算是比较庞大的了。同行的美女体验后告诉兵哥,DX3的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充足的。

null null

通过与东南汽车的工程师交流得知,虽然SRG版本依旧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依然保持在156ps,但发动机经过重新标定,最大扭矩多出了5N·m,而且低负荷时的发动机Map图也与普通的DX3有所不同,同时悬架系统和变速箱也采用了不同的设定。

虽然两者的最大输出功率相同,但在实际驾驶中还是能比较明显地感受到差别的。就普通的DX3而言,账面上的220N·m最大扭矩,仿佛被封印了起来,即使把油门踏板踩进十八层地狱,你也只能感受到速度在缓慢提升,可是发动机转速却不会有丝毫的上涨。如果说普通版的DX3是一头不骄不躁的老牛的话,那么DX3 SRG就是一匹活蹦乱跳的小马。

null

同样是匹配了CVT变速箱,DX3 SRG显然生猛多了,甚至在起步阶段你都感受到它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这款变速箱的变速范围不大(8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约为2000转),但只要你稍微深踩油门,变速箱就会把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3000转以上,而且它的降挡速度要优于大部分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CVT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那么6速手动变速箱的表现又怎么样呢?虽然手动挡的精髓在于手,但脚下功夫才是基础。手动挡DX3 SRG的离合器很轻很柔,仿佛一团棉花,踩下踏板的动作几乎没有阻碍,与之相对的是不太容易拿捏的结合点。好在DX3采用了双质量飞轮的设计,怠速时就储备了不小动能,想要熄火也不太容易。此外,离合器的结合也十分平顺,即使降挡补油的动作不太精准,车身的顿挫也不大。而在档把的质感方面,DX3也确实营造出一定的吸入感,而且挡位清晰,但也有一定的粘滞感,整个换挡的过程就像在搅拌蜂蜜,不太适合连续换挡的场合。不过得益于较疏的齿比和宽泛的扭矩平台,日常行驶时就算减少换挡次数也能让车辆保持充足的动力。

null

DX3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与同价位SUV相比,它在舒适性方面做得不错。而DX3 SRG的悬架比普通的DX3稍硬,好处就是在弯道中会比一般的DX3容易预测车辆动态,但并不意味着变硬的悬架令车辆的舒适性大打折扣。其实在大部分情况下,DX3 SRG的滤振动作还是比较干脆的,只是在一些不太平坦的路面上,车辆会有一定的抛离感。

null

东南DX3的市场表现比较坎坷,但总算是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今年9月份,其销量达到了11150辆,高于瑞风S3和名爵ZS等竞争对手。纵观10万内的自主小型SUV,DX3的颜值不低,驾乘质感也名列前茅,而且新车还加入了转向辅助照明、车辆远程启动和全景摄像头等科技配置,非常吸引人。但新车的NVH表现仍然有提升空间,尤其是廉价的风噪表现,简直与颇有质感的内饰形成鲜明的对比。如果能够改善车辆的风噪表现,相信DX3的销量还能稳步提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