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说保时捷911设计师偷懒了,这9款车简直是越老越经典!

2017年10月22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有道

一款车是否经典,很多人都会看它有没有历史底蕴。而这些经典车型往往某一个设计很多年都没有变化。对于普通人来说,会觉得这些设计师太懒,但是对于懂车的人来说,越是经典的设计越难以超越。因为设计师需要在"创新"的同时,保留一大部分经典的味道,稍有错误就会被车迷们骂得无法翻身了。这些设计师也常常被车迷调侃称是"最懒的汽车设计师",今天就和大家那些"最懒的汽车设计师"手下始终没有太大变化的车型。

null

保时捷911

首先来说说大名鼎鼎的保时捷911跑车,第一代车型于1964年推出。对911历史略知一二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在该车诞生初期,并不是叫"911",而是901。不过标致汽车早就把中间带有0的数字组合全部注册,而保时捷不得不把该车的名称更换成"911"。

null null null

到目前为止,911车系总共发展了7代车型,并衍生出了Turbo、Carrera以及GT等多个系列车型。当然了,时代在变,该车应有的高科技也越来越多。自然吸气引擎到涡轮增压引擎,引擎冷却方式由风冷演变成了如今的水冷等。唯一不变的就是那天真无邪的"大蛙眼",流畅且优雅的车尾,还有后置后驱以及水平对置引擎的搭配。曾在1997年推出第五代911时(996),设计师就修改了最经典的圆眼车灯造型。但是引起了众多车迷的不满,"犯错"的保时捷最终也在后来的第六、第七代911当中,回归了这款车经典的造型。

null

大众甲壳虫

甲壳虫(Beetle),是目前为止为数不多采用昆虫名称作为车名的车型之一。同时该车的外观造型也是十分像甲壳虫,以至于被车迷们称为"金龟车"。第一代车型从1939年开始大规模量产,直至2003年才正式停产。在65年中,该车总共超过2000万辆,成为了全球销量最好的单一车型。

null null

老甲壳虫的停产,意味着风冷的时代结束了,后置后驱也结束了,不过甲壳虫并没有灭绝。接下来推出的两代车型,虽然引擎由风冷变为水冷,传动形式由后置后驱改为前置前驱,内饰也变为大众特有风格,但是圆形头灯,弧线引擎盖,风格与之前的甲壳虫一致。相比过去"国民车"的形象,如今的人们选择甲壳虫的原因几乎都是看中它个性的外观。

null null

MINI

与甲壳虫一样,源于英国的MINI也是如今汽车市场上的个性车型代表,而诞生历程也出奇的相似,当然经典的造型设计也是变化不大。上世纪50年代,英国遭遇石油危机,老东家Issigonis就推出了价格低廉、能乘坐4个人的"国民车"MINI。

null null

发展至今,尽管经历了超过半个世纪的洗礼,家族成员也越来越多。但是无论怎样改,整体造型风格依旧延续了一些老MINI的经典设计,只是马力越来越强劲,配置越来越高。同时车身尺寸也越来越大,越来不"MINI"了。相比以上两款大众家族的设计师,MINI的设计师应该要勤奋一点。

null null null

菲亚特500

意大利小车菲亚特500,诞生于1936年,全称为的"Fiat Topolino 500"。"Topolino"是在意大利语是米老鼠的意思,因为菲亚特500是当时尺寸最小的车型之一。外形与甲壳虫类似,紧凑的车厢只能乘坐两个人。

null null

菲亚特500诞生至今已经超过80年,不过也只进行了三次换代。尽管外观有了不少改变,但是那给人"萌萌哒"的印象和圆形大灯组却被保留了下来。

null null null

奔驰G-Class

说了那么多轿车和跑车,下面就来说说"万年不变"的SUV车型。作为世界上性能最强的越野车之一,奔驰G级的造型可谓是硬汉的代表。

null null

从诞生1979年至今已经走过了30多年,虽然经历了三次换代,但是它的造型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不过这个30多年前的设计依旧能取得消费者的青睐,而"大盒子"绰号也早已深入民心。按照奔驰的官方说法,除非遇到极大的变故,否则奔驰G级未来的造型依旧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null null null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作为一款全球越野爱好者终极向往的车型。该车的造型是复刻二战时期威利斯吉普车的经典造型,硬朗的风格搭配棱角分明的造型让它成为了一代经典,不少越野粉爱上Jeep都是因为牧马人。

null null

如今牧马人已经成为了Jeep造型的灵魂了,尽管经历了三次换代,除了车身尺寸和出色的越野性能得以延续之外,其外观特征并没有太大变化。大家说设计师是不是相当悠(lan)闲(duo)?

null null null

路虎卫士

路虎是为数不多只生产SUV车型的品牌之一,而当中最为经典的车型就是卫士了。该车与奔驰、Jeep牧马人一样都是越野能力出色,受越野爱好者追捧的硬派越SUV。

null null

除此之外,该车的外观也是属于"万年不变"的。自1948年诞生历经三次换代,除了灯组的位置发生改变和前中网格栅由凹陷变为往外凸之外,其他部位都没太大改变,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化石",根本就不需要设计师。可惜的是,随着2016年1月29日最后一辆路虎卫士走下生产线,标志着卫士车型的正式停产了。

null null null

铃木吉姆尼

除了以上这几款中大型硬派SUV之外,来自岛国的铃木吉姆尼其实也是外观"不变应万变"的车型。尽管推出至今已经近半个世纪,但是也只经历了三次换代。虽然细节有了不少改变,但是依然摆脱不了那方方正正的样子。而小号大G的形象却早已经在很多越野玩家的留下深深的烙印。如今也成为了国内20万以下性能最强的越野车。

null null

拉达Niva

俄罗斯人,被常常被调侃称之为"战斗的民族"。然而他们所制造的越野车也是相当有战斗力的,这辆拉达(Lada)Niva诞生于1977年。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口国内,其外观与70年代的车型完全一样。

null null

而到了今年,拉达官方为了纪念Niva诞生40周年,还特意推出了40周年纪念版,却被网友调侃"40年不变的车有必要纪念吗!"不过,到目前为止该车仍然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相比之下,以上车型的设计师都弱爆了,Niva的设计师可能在40年前就退休不用干了。

null null null

不过,相比外国这些车型都是需要设计师画图设计的,国内某泰就直接不需要设计师了,因为该品牌车型的"设计"都是源于"皮尺部"的。

null null null

大家觉得以上车型哪款最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