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法系大餐,雷诺Espace仅靠颜值能否被认可?

2017年10月22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近阶段真的是MPV扎堆亮相和上市的季节,先有国产的比亚迪宋MAX,再有合资的别克GL6,这不进口阵营也不能落后啊,雷诺Espace将在下月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据悉该车先期将会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

null

最有法系风味的雷诺车

相信许多人和笔者一样,提到法系车首先在脑海中反映出来的是标致、雪铁龙、DS。以上这三个PSA集团旗下品牌中,尤其以雪铁龙和DS为代表,向来以精致的外观及内饰设计著称。特别是进气雪铁龙连续推出的新C6、新C5还有全新车型天逸等,都将外观设计上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说回雷诺,同为法系品牌,其实雷诺在造型设计方面也一直有一手功夫,塔利斯曼标志性的泪眼式大灯成为设计中的经典,目前也被引入了新款科雷傲上。不过从其他方面看,目前国内销售的科雷傲、科雷嘉在造型方面,尤其是内饰设计方面并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纯粹的法兰西设计。

null

不过,雷诺Espace这次要为雷诺正名了。外观设计方面,雷诺Espace采用了雷诺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前脸造型与科雷傲、科雷嘉十分相似,四条粗壮的横幅进气格栅装饰拉升视觉宽度,同时格栅下部一条镀铬装饰带横贯车头,将车灯与前格栅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整体。车身侧面,从车灯到前三角窗再到后三角窗,Espace更多的运用了上扬的线条设计,更多弧形线条和不规则造型的引入则是法系车型设计师一贯使用的手法。

内饰设计方面,雷诺Espace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风格,同时又将科技感烘托的十分到位。整个中控台到车辆中部换挡区域是一个独特的凸起设计,8.7英寸中控台屏幕采用了纵置的方式,同时由于Espace配备了Multi-sense全感官驾控系统,所以通过这块屏幕,可以对车辆进行驾驶模式进行调节。换挡机构,雷诺Espace采用了一个7字形的电子档把,各种奇形怪状的档把在法系车上也算是见怪不怪了。Espace的中控部分颜色也与其他内饰设计做了区分,同时氛围灯的引入更是增加其科技感。

null

配置舒适但第三排过于鸡肋

讲完外观内饰方面的优势,再来看看Espace在配置和空间上是否是一台合格的MPV呢?

虽然新车的具体配置还没有出来,但是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Espace还是有一些令人惊喜的配置的。首先是座椅的人体工程学做的相当到位,座椅包裹性和填充物的造型相当符合人体构造,另外前排各种可调节的头枕、腿部支撑、电动座椅,都可以让驾乘者有很舒适的感受。第二个值得一提的是其超级通透的视野,Espace的全景天窗面积巨大,覆盖了绝大多数的车顶面积,加之本来就较大的侧面玻璃和风挡玻璃,整车的视野都相当通透,坐在后排的乘客不会因为视觉效果不佳而感到压抑。

null

下面,缺点来了,Espace的乘坐空间真的不够。不知道将天窗做那么通透是不是因为后排空间实在太小了,只能用视觉效果来弥补了。雷诺Espace的车身尺寸为4878mm*1888mm*1675mm,轴距为2880mm,除了车长之外与同级别的夏朗、奥德赛相比的确没有什么优势。由于该车后排并没有引入侧拉门,而且采用了2+3+2的空间布局,所以其整体后排空间只能与目前主流的7座SUV大体相当。当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后,第三排座椅几乎无法坐人;而当第三排座椅需要乘坐乘客时,必然会让第二第三排乘客都处于不舒适的状态,所以这款MPV在功能性的表现是十分差劲的。

最后再提一下雷诺Espace的动力,Espace使用了雷诺全新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部分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管怎么说,动力方面比刚刚上市的别克GL6好看多了。

null

写在最后

的确像很多人评价的一样,雷诺Espace是一台优缺点都相当鲜明的车型。优点方面,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通透的视觉空间,澎湃的动力,都是其可以加分的地方。但是,它的缺点却是致命的。作为一款MPV,最为关键的就是为所有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但是7座版的Espace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基本水平”。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作为一个厨子,菜做不好,你会修电脑又有什么用呢?

对于这款车的上市预期,笔者认为是不容乐观的。作为MPV车型,其功能性会让很多人失望;同时又不会有太多人会以家用车的眼光与审视这个小众品牌的这款异类车型。那么,如果想要这款车型取得不错的销量的话,或许雷诺需要在营销层面多下功夫,将Espace往家用车方面引导,并力推其5座版本,也许会更好。(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