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向奥迪要了2.35亿美金 拿这钱想干嘛?

2017年10月23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内幕

作者/韩京瑄

近日有外媒报道,被卷入“柴油门”的保时捷或将向奥迪索要2.35亿美金,用于支付 “柴油门”事件带来的巨额罚金,甚至有可能通过法律手段来执行。这起在大众集团内容引发的法律纠纷,引发了不少好事者的好奇;那么保时捷是出于什么原因问奥迪要钱,拿了钱之后又会做什么呢。

今年7月,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宣布:保时捷卡宴3.0柴油版车型被发现装有测试作弊装置,被判处2.35亿美元罚金,并在欧洲范围内召回2.2万辆涉事车辆。3.0柴油版的保时捷卡宴搭载了来自奥迪的3.0 V6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是之前大众排放门事件中的主要涉事机型,所以本来用于盈利的车型反倒狠咬自己一口,吃了大亏的保时捷自然要找奥迪讨公道。

排放门事件回顾

大众排放门事件起始于2013年,美国的环保组织发现大众的两款热销车存在排放作弊嫌疑。在经过权威机构长达2年半的测试取证后,美国EPA(环境保护署)最终宣布大众汽车在美销售的柴油车上使用作弊装置,大众随后承认涉事车辆范围已遍布全球,这一事件对大众集团乃至整个汽车界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排放门让民众对燃油车失去信心 电动车时代的来临已不可逆转。

在固执的美国人面前,不仅仅是大众,在欧洲排放政策下的各大集团都受到了怀疑,经常看外媒汽车评测的车友应该也知道,欧洲的柴油车的实际油耗普遍高于厂商公布的数值。而EPA也相继对戴姆勒集团和FCA集团旗下车型进行排放测试,并传出了排放不合格甚至涉嫌使用作弊软件的结果,在全球变暖的严峻环境下,这无疑让环保人士对继续使用柴油车的信心跌到了谷底。

其实不只是柴油车濒临灭绝,汽油车的生命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随着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动车在欧洲的销量也开始迅速增长,欧洲各国也开始出台电动车的相关政策。早在2009年,默克尔便为德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国家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并投入了超过10亿欧元的政府补贴;挪威政府更为霸气,不仅为电动车提供了减税、免费和路权等多种政策,更是直言要在2025年实现上市汽车零排放;法国的政策也很粗暴,通过更高金额的补贴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报废燃油车,英国、荷兰也有着类似的政策,总之欧洲汽车市场的未来已经全面倒向了电动车。

有了政府的支持,车企自然要想出新的赚钱路子。戴姆勒集团CEO呼吁欧盟制定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同时也宣称未来奔驰的每个车系都至少有一款电动车型,进而实现整体产品阵容的电气化,包括AMG系列。眼看奔驰都这么拼了,保时捷市场部老板和CEO也跳出来表示,欧洲买家已不再倾向柴油车,电动化将是保时捷的未来。当然这背后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保时捷势必会为目前最赚钱的Macan和卡宴打造纯电版本,此外保时捷还的Mission E纯电动车已经开始测试,预计2020年发布。而小编猜测为了盈利,保时捷很可能会再次扩充产品线,推出定位更低的运动轿跑或SUV车型。

在欧洲政策的影响下,传统车企纷纷向电动车转型,此前奔驰就投入了10亿给电动车业务。这种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怎么能认罚,所以保时捷向奥迪要的这2.35亿美金也就很好理解了。不过对于保时捷的死忠粉来说也不用太担心,因为保时捷已经明确表示911系列将坚持汽油机的传统,只要新能源汽车卖的好,911系列的传奇也将会继续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