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买5系的新选择,宝马6系GT广州车展将上市

2017年10月23日 20:27:57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在豪华、运动的中大型轿车领域,奔驰宝马这两个品牌向来就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状态。而说到豪华,奔驰有E级、宝马有5系。说到运动,奔驰有CLS猎装、E级Coupe、宝马则有5系GT、6系Coupe、6系双门轿跑。总之,它们两家之间的产品分布紧密贴合但又各自成一派,就好比隐居深山的世外高人和风头正盛的江湖奇才,各自拥有绝招却又互相礼让,这或许就是绝世武学的至高境界。

奔驰E级 Coupe

宝马6系 Coupe

说到每年都定期举行的大型车展,大家应该都知道奔驰、宝马肯定不会忘了要在这个舞台上一展绝技,而在今年11月将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宝马似乎率先坐不住了。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它也将带着旗下最新产品6系GT正式和我们国内消费者见面,对于6系这一名字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6系如果加上了GT?我想,这可就值得咱们好好说道说道了。

宝马6系GT,乍一看这个名字,估计许多人可能会误以为宝马要在原有6系车型的基础上,又开发出一款GT跑车吧。其实不然,6系GT只是宝马集团采用的一个新的名称,而这款车其实就是上一代宝马5系GT的换代车型。

我们应该也都知道,上一代的宝马5系GT,其实就是采用了当时标准轴距的宝马7系的底盘所诞生的衍生车系,虽然名为5系成员,但实际上却是个名副其实的7系小弟。而这一代6系GT由于5系与7系共享平台的缘故,因此反而有了更多5系的特征。所以我们就可以这样理解,以前的5系GT是一台小7系,而现在的6系GT则是一台大5系,平台都一样,只不过在底盘调校上可能就会有些许区别了。当然我知道这些都不是重点,毕竟咱国人买车图的就是数字,6系GT读着怎么着也比5系GT强对吧,所以我有预感,6系GT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应该会迎来一大票的围观人群,不信咱就等着看。

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宝马6系GT将正式上市,新车届时将推出2.0T和3.0T两种动力的5个配置车型,在平台上,新车将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在未来也很可能会是6系家族中唯一的四门车型,并且将替代5系GT车型而存在。

看到这台6系GT的外观,新车依旧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比如开眼角的大灯、更扁平的双肾形格栅等等。

我们都知道大灯就好比是一款车的眼睛,6系GT其实整体设计基本上没有太多攻击性,但眼神还是挺凶狠的。全LED大灯功能也比较全,包括可变光线分配、自适应弯道辅助、光程500米的自适应远光灯。

尺寸上,6系GT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91/1902/1538mm,轴距保持不变,依旧为3070mm。

来到侧面,相比于前任,6系GT的车身要更加低矮,多辐条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也更出色。

图中这套轮圈来源于6系GT的M运动套件版本,装配的是19英寸轮圈。未来等到广州车展上市后,大家如果对原厂的轮圈规格不满意,最大还可以选装20英寸轮圈。轮胎配备的则是倍耐力P ZERO,国内引进之后不知道是不是还是这个系列。蓝色的制动卡钳,也是M运动套装版本所独有的。

无边框车门依然是GT车型的标配,当打开车门降下车窗时,眼前没有任何阻挡,这点确实是逼格满满。

尾部来看,新车的尾灯也是采用的最新家族设计,点亮后的辨识度十分出众。有人说不喜欢GT车型的尾部,更钟爱旅行版,原因是车尾过于厚重了,不够秀气。而在我看来,造型这件事还真得见仁见智,像我就非常喜欢这种GT造型,因为跑车化的车顶,看起来比例刚刚好,而且还兼顾实用性。更何况6系GT的风阻系数也已经从上代车型的0.29降低到了0.25,这对于一台GT跑车来说无疑更拉风。

车尾还配备了一个隐藏式的扰流板,平时是隐藏起来的,在车速超过120km/h时,会自动升起,或者驾驶员也可以在车内控制手动升起扰流板。在车速低于80km/h时会自动收回,保持优雅的车尾形象。这点用来装逼是不是能让你信心十足呢?

内饰方面,6系GT的内饰跟国内上市不久的5系Li车型完全一致,深色实木、真皮和镀铬材质的搭配有较强的品质感。内饰的用料也比较考究,座椅及门板内侧采用Nappa真皮,并且真皮样式有多种可选。

方向盘的样式跟之前的M方向盘已经不一样了,手感方面跟之前的M方向盘差别不大,还是比较粗壮的手感。

仪表盘也是全液晶显示,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有不同的颜色和样式。

挡把也依旧是传统的鸡腿造型,背面是软性的皮革材质包裹,手感比较细腻。

配置上,6系GT配备了一块不算小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大约为0.64平方米。不过,全景天窗是选装配置,后期车主想要也只能是通过选装了。

6系GT的车钥匙采用的是跟7系一样的带液晶面板的智能钥匙,可以显示车辆的实时动态,包括油量、保养信息等,但依然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个也不是标配,仅提供选装。不过,我相信咱们国内的车主应该多数都会选择选择吧,毕竟这个逼还是非常值得一装的。

最后,6系GT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代号B48的2.0T四缸发动机发动机和代号B58的直列六缸3.0T发动机,其中2.0T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0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变速箱匹配的都是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630i官方数据0-100km/h加速时间是6.3秒,而640i和640i xDrive 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是5.4秒和5.3秒。可谓当之无愧的性能猛兽。

目前来看,11月份广州车展马上就将要开幕了,而6系GT也肯定已经是近在眼前。它跟5系旅行版一样,也是个小众车型,因为购买人少,所以更是只能以进口车身份引入,因此价格就高。但是,个性这种东西我们都知道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就像女人喜欢漂亮的包包和高跟鞋一样,明知道自己有很多但就是要不断地买,而6系GT对于买家来说我想同样是如此。师哥最后再奉劝大家一句:如果你喜欢5系,又厌倦了与大多数人拥有一样的车,那么果断选择6系GT吧,它会让你在车流中独树一帜,与众不同,那种品味和傲娇也绝对是5系、7系所不能赋予你的,所以,喜欢就为它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