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亲测新蒙迪欧:集贴心科技和硬派操控于一身的中级车标杆

2017年10月24日 07:50:4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无论紧凑型车怎么热销,中级车依然是“领军”的位置。在这两年,很多大家都很熟悉的中级车都在改款或者换代,比如说天籁君威君越蒙迪欧等等。而在前段时间,茶哥刚好试驾了全新君威,除了外观的变化很大之外,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它那全系标配的通用9AT。在当时,茶哥觉得,在这个级别和价位上,君威真的是首选。但是,没多久,茶哥便自己打了自己一把子脸。

因为在前几日,茶哥刚好拿到新蒙迪欧的试驾车。

老实讲,蒙迪欧一直以来给茶哥的感觉就是很浓郁的商务范,是爸爸辈的车。但是试驾完,茶哥再一次自己打自己脸。因为从外到内,新蒙迪欧都很新潮。

动力匹配更加成熟

  

此次试驾为2.0T+6AT的车型,虽然和旧款车型无变化,但是新蒙迪欧身上的2.0T进行了优化升级,让其本来足够充沛的动力输出更为充沛。在试驾中,随着油门的深浅线性的释放动力,充沛的动力让人能够清晰感受到其迅猛的加速力道。初段起步没有一点肉的感觉,涡轮介入的时的突兀感微乎其微。即使去到高速区间再加速,这台2.0T发动机依然保有快速超车的“资本”。

  

不管是几AT,好用才是王道,而新蒙迪欧依然采用6AT的原因或许就是如此。新蒙迪欧身上这台6AT经多年的磨练,与发动机的匹配度可以说接近完美。换档逻辑合理,能够清晰的意识到驾驶员的意图,升档降挡的反应也很快,让新蒙迪欧的动力输出保持很好的平顺性。

  

说到舒适,肯定会联想到底盘和悬架偏软的情况。但新蒙迪欧的底盘和悬架调节并不会软,但也不会显得硬,呈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有韧性。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处理的的很彻底,而对于减速带类的路面情况,悬架处理“手法”很干脆,对于车身的稳定性,其底盘和悬架能够很好的支撑,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

  

整体来说,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君威的T动力+9AT很亮眼,但相对的,对于常年跑城市路况的人来说,并不是很实用,并且使用时间的可靠性还是未知数。而新蒙迪欧的T动力+6AT的组合,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环境来说较为适合,并且其可靠性有着的一定口碑。因此,在对比下,动力匹配度上,新蒙迪欧更为成熟些。

配置更为丰富

  

在试驾的过程中,多数情况下为拥堵路段,其中有一次几乎全程都是拥堵,即使是自动挡车型,右脚也会感受到疲惫。此时,多亏了新蒙迪欧身上搭载的可实现0-180公里/小时的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简单来说,这个配置在巡航速度低于30公里/小时的时候,可实现自动调整车速,实现跟随前车启动和停止。相比之下,有这项功能的新蒙迪欧确实让驾驶者减少了很多疲惫感,并且其功能的可靠性高,加速、减速、停止都很合理。

  

新蒙迪欧配备的车道偏离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在试驾测试中,新蒙迪欧的这套系统有着不错反应,可以通过驾驶者是否打转向灯来分辨驾驶者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变换车道,从而判断需不需要介入更正车辆行进路线。另外,新蒙迪欧还配有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可以识别运动和静止的物体(包括行人检测和路障)。

  

第一第二代SYNC便捷性一般,而新蒙迪欧对此进行较大的升级,大大的提高的实用性,在测试过程中,无论是安卓还是ios系统,都能实现无缝连接。并且还可以通过AppLink平台来控制手机上的功能,比如说一些音乐软件等,且响应速度媲美在手机上操作,而君威的Carlife只针对百度应用。相比君威,新蒙迪欧身上的人机互联,显得有更强的便捷性。

  

另外,新蒙迪欧还是福特第一辆搭载了福特派的车型,只要下载福特派APP,就可以实现远程操作,车辆的状况监控以及车辆定位。对于车主来说,起到了很大的便捷作用,比如说,在冬天时,并不需要在车上等其热车,而是在准备要出发时,便可以通过福特派APP远程启动,提前预热等等。

  

除了以上两项较为亮眼的智能科技外,新蒙迪欧在其他方面的配置也很齐全,比如说在换挡拨片,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带记忆功能的方向盘四向调节功能,10.1寸的全数字仪表盘,座椅按摩,驾驶员膝部气囊,后排安全带气囊等等。整体来说,新蒙迪欧在各方面的配置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更显得潮流。第一,足够智能化,第二足够便捷性,第三足够多。

超跑范

  

不要说看到,只要说到新蒙迪欧,大家脑海估计都会想起马丁脸。可见新蒙迪欧的设计不仅能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能让人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新蒙迪欧整体的设计简单可以概括为动感,时尚,大气,潮流。

  

新蒙迪欧大灯率先采用了LED大灯,增强了照射的效果,对夜间开车起到的很大的帮助,并带有自动调节的功能。

  

突出的引擎盖线条让新蒙迪欧有着更好的视觉效果,增添了其超跑范。

  

A柱与类似掀背式的C柱以及较短的车尾,让新蒙迪欧有着较强的运动感。

  

新蒙迪欧的尾部造型大致上和旧款相同,但是新增的贯穿左右尾灯的镀铬装饰条,让其显得更有层次感。

内饰风格不变,变得是档次

  

虽然内饰的整体的造型和旧款区别不大,但是其细节作出了较多的处理。以此次试驾的车型为例,全皮包裹的,让其内饰的质感增加不少,甚至要比更高一级的车型显得有档次感。

  

新增了10.1寸的全数字仪表盘,相比大多数车型普通的机械仪表,其显示内容更为齐全,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放弃触控面板,转为实体按键后,反馈变得清晰,并且其按键有较好的触感。

  

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器同样是内饰的一大亮点,不仅提高的档次感,更重要的是提高的其操作的便捷性。并且由于布局的变化,也得到较好的储物空间,更加人性化。

  

后排配备有老板键,可控制左右座椅加热,娱乐系统,空调等等。

空间宽敞实用

2850mm的轴距让新蒙迪欧不仅拥有宽敞的后排空间,并且其后背箱容积可以是同级别最为宽敞。

  

带有加热/通风、10向调节,记忆功能的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舒适度较高。

  

得益于宽敞的空间,坐垫长度较长,能很好的支撑住大腿。

  

后备箱纵深深度很深,宽度也很足,并不用担心外置“发动鸡”的情况出现。

  

总结:其实,旧款的蒙迪欧在同级别中,其产品力已经处于前排行列,而2017款新蒙迪欧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不仅用料厚道,其智能科技配置更是超越了同级,时下流行的车联网系统也得到升级,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匹配度,同级唯一的旋转按钮也让内饰的档次感有所提升。整体来说,新蒙迪欧相比君威走的步伐更快,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蒙迪欧显得更为实用,并且便捷性更高。相信新蒙迪欧也将会继续保持中级车标杆车型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